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清明假期 达州市旅游收入超4亿 生态观光休闲游唱主角 红色旅游人气升温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4-09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没有“雨纷纷”,阳光明媚的天气让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达州市众多景区出现人流量井喷现象。昨日,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76.54万人次,同比增长62%,实现旅游收入超4亿元,同比增长32%。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生态观光休闲游唱主角

据了解,此次小长假,大巴山生态文化、山地休闲度假旅游等生态旅游景区成为游客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各大景点为了吸引游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乐活动。风景秀美、玩法多样的八台山推出了抓黑鸡、送黑鸡蛋、送风筝等优惠活动,还带来了高空走钢丝这项惊险刺激的吉尼斯世界级表演,共接待游客2.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3万元。自然风光秀美的巴山大峡谷景区备受游客青睐,徒手摸鱼、满足条件送门票等精彩活动接待了近9万游客,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369万元。万源龙潭河鑫达国际养生谷、大竹海明湖温泉、开江飞云温泉“泡汤”热潮不减,吸引众多游客驱车前往。

踏春赏花人气旺

红色旅游渐升温

清明时节,各地百花竞放,游客纷纷外出扫墓、踏青赏花,祭祖寻根与踏青赏花游同样是人们出游的主要选项之一。

大竹县花房子旅游景区油牡丹山地公园1200多亩油牡丹已进入盛花期,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春季里的国花盛宴。石门梨园里的梨花吐蕊绽蕾,竞相盛开,如梦如幻的香雪海,浪漫了整个春天,吸引了大批游客赏花游玩。宛若世外桃源的渠县碧瑶湾景区一朵朵娇艳的郁金香吐露芬芳,让前来观赏的游客为之沉醉。

除此之外,达州市烈士陵园、万源红军公园、神剑园等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纪念场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探寻历史、缅怀先烈。据了解,今年清明假期,达州市各大红色旅游景点游客明显增多,万源红军公园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

乡村旅游亮点突出

随着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达州市推出各种各样的乡村旅游产品,打破了以往单纯的农家乐格局,承包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欢乐与轻松。

渔人部落、帝源生态农场等开展了蔬果采摘、自助烧烤等别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体验活动,让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沐浴着春日暖阳,体验田园生活带来的悠闲与乐趣。移步皆景的洋烈水乡吸引了超4万游客前往骑自行车、品特色河鲜、赏水乡风光……沿河的街巷更是呈现出一派欢乐的景象。

(本报记者 张海涵)

新闻推荐

达州市三镇入选第三批“省级森林小镇”名单

本报讯近日,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和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三批“省级森林小镇”名单,达州市的宣汉县马渡关镇、大竹县杨家...

大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故乡的竹子2019-03-29 05:31
大竹赏花线路攻略2019-03-29 15:24
评论:(清明假期 达州市旅游收入超4亿 生态观光休闲游唱主角 红色旅游人气升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