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李家乡 三举措狠刹“赌博敛财”不正之风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彬记者欧阳亚丽)记者近日获悉,为认真落实好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的通知精神,连日来,朝天区李家乡采取三项措施狠刹“赌博敛财”不正之风。

学好规定确保“不想赌”。分层分类组织科级领导干部、站办所负责人、村“两委”负责人、一般干部和普通党员,在4月上旬前全覆盖学习《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通知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让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认识到赌博的危害性,形成“不想赌”的防线。

抓好排查确保“不能赌”。全面启动开展参与赌博、“赌博敛财”问题自查自纠,乡纪委联合派出所开展专项检查、暗访巡查4次,并建立线索“双向移送”机制;设立举报箱8个,开通举报电话2个;张贴限期主动说明问题公告15份,采取多种方式加大问题排查,从源头上截断赌博的风气,形成“不能赌”的态势。

严肃问责确保“不敢赌”。全面梳理、逐一核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反映党员干部通过赌博敛财的问题线索,对核查属实的严肃惩处、绝不姑息;对通过赌博行贿受贿的加大查处力度,对性质恶劣、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对查处的“赌博敛财”案件一律集中通报。将八小时内外管理贯通起来,对苗头性、倾向性的8名党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做到了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将问责“利器”用在刀刃上,形成“不敢赌”的自觉。

新闻推荐

达州市完成松材线虫病除治 将禁止使用松科植物再造林

4月1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达州市除治松材线虫病疫木完成强度择伐15504亩、一般择伐松树疫木157.8万株,已完成松材线...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家乡 三举措狠刹“赌博敛财”不正之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