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高速路出口 一声枪响划破夜空 大竹侦破部督特大贩毒案纪实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6-24 10:30   https://www.yybnet.net/

从2017年下半年起,大竹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发现,突然有大量海洛因流入竹城。经过几个月继续侦查,发现有毒枭竟从外地购买大量海洛因,偷偷运到达州境内进行贩卖。

2018年5月13日凌晨,在包茂高速大竹县某出口,一声枪响划破宁静的夜空,数十民警成功将多名贩毒团伙成员包围,当场缴获高纯度海洛因2.1公斤。

让警方疑惑的神秘“毒枭”

“谁能告诉我,这些海洛因是从哪里来的?”2017年11月,大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会议室内,面对禁毒大队领导的质问,每位禁毒民警的额头上都渗出了汗珠。

据悉,从2017年下半年起,禁毒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竹城的海洛因价格持续走低。获此“反常”现象,禁毒民警经大量调查发现,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定数量的海洛因流入竹城。

很快,这条线索引起了大竹县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并向市公安局作了专题汇报。达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要求大竹警方彻查线索彻底肃清毒源。大竹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保华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成的联合专案组随即成立。

专案组经过多日摸排发现,这些毒品均出自一个名叫汪某某的男子之手。然而,专案民警对“毒枭”汪某某侦查了几个月,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汪某某有正常的工作,生活作息十分规律,其行为特征与警方侦查过的毒枭完全不一样。

逐渐浮出水面的堂弟

就在专案组紧紧围绕汪某某展开侦查时,仍有大量海洛因持续流入大竹境内,并有线索表明,这些毒品就是出自汪某某之手。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专案组民警意识到,侦查方向可能出现了偏差,或许是有人冒用了汪某某的名字。专案组经分析研究决定,立即围绕汪某某的家庭、社会关系展开调查。

很快,专案民警发现汪某某的堂弟汪某敏十分可疑。汪某敏系劳释人员,曾多次因涉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2006年,汪某敏因贩毒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经多次减刑后于2017年出狱。而汪某敏出狱不久就开上了私家车。

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发现,汪某敏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而其消费水平却非常高,并经常出入各种高档场所。专案组随即对汪某敏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

贩毒团伙成员纷纷显形

汪某敏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为避免引起贩毒团伙的警觉,专案组决定“放长线钓大鱼”,对汪某敏进行远程监控,密切关注其活动情况及社会关系。

工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经过5个月的“绣花功夫”,终于摸清了汪某敏的社会关系。汪某敏经常与外号叫“幺麻子”“二麻子”的兄弟俩接触,且关系十分密切。这伙人经常昼伏夜出,频繁接触吸毒人员,行迹十分可疑,并长期雇佣一个名叫梁某的司机,经常往返于成都—大竹。

专案组初步判断,汪某敏出狱之后,“重操旧业”的可能性极大,围绕在其身边的人员,可能就是贩毒团伙的成员。

毒枭经常“出差”去成都

据专案民警介绍,他们经大量侦查发现,流入大竹的毒品纯度很高。每隔一段时间,汪某敏一伙就会去成都小住几天。专案组综合种种迹象分析认为,成都很可能就是这些毒品的中转站。

2018年5月上旬,专案组获得线索,汪某敏一伙又要去成都“出差”,遂决定冒险进行抵近侦查,看看这伙人究竟在成都干些什么。

5月12日,专案民警发现汪某敏、“二麻子”及司机梁某,驾乘一辆车牌号为川SXX693的轿车上了高速公路。专案组随即调集警力、车辆沿途进行跟踪。

据专案民警回忆,他们跟踪侦查发现,汪某敏一伙最终下榻成都青羊区闹市区某酒店。为便于监控,他们决定入驻同一家酒店。然而,当他们行至酒店门口时,却突然发现汪某敏竟坐在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一直盯着酒店的大门“望风”。当时,他们冷汗都冒出来了。为避免引起汪某敏等怀疑,他们不动声色地走到酒店前台,用普通话询问房间价格后,以房价太高为由自然地离开了。

驾车高速狂飙追毒枭

这个小小的波折,让专案民警对汪某敏的狡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再将“线”放长些,让民警在距汪某敏所住宾馆较远的地方入住,进行远程监控。汪某敏似乎没有发现异常,与同伙一直窝在酒店不出门,连用餐都是叫外卖。

“他们突然全部上了车。”专案民警告诉记者,当晚9时许,监控民警终于发现,汪某敏一伙有异动。他们经分析判断,汪某敏一伙刚完成了毒品交易,正准备离开。

果不其然!汪某敏一伙驾车径直驶往高速公路入口。事发突然,专案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并初步判定汪某敏此次进货的毒品,很有可能就在车上。

据专案组负责人介绍,由于成都市区交通较拥堵,专案民警驾车驶上高速公路后,与汪某敏等人的距离已被拉开到了几十公里,每个人的心都悬了起来,生怕跟丢了目标。为了不让犯罪嫌疑人脱离视野,他们将油门踩到了底,车速保持在170公里左右,在高速公路上一路狂飙,与毒枭展开了一场“竞速赛”。同时,专案组分析判断,汪某敏一伙很可能会像往常一样,在大竹境内下高速,遂组织警力在大竹境内各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设卡拦截。

夜幕枪声震慑犯罪嫌疑人

“警察!快下车!”次日凌晨零点左右,当车牌号为川SXX693的轿车出现在大竹境内某收费站时,已等候多时的民警、特巡警队员迅速将其拦截。此时,一路追缉而来的专案民警也赶到了收费站,一前一后将嫌疑车辆包围。

眼看车上人员迟迟没有动静,专案民警当机立断,朝天鸣枪示警。夜幕下的枪声,在山麓中不断回响,有效震慑了意图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随即围上前去,拉开嫌疑车辆的车门,将4名涉嫌人员当场制服。

专案民警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在副驾驶室发现了一个纸袋,里面竟然有6整版包装得严严实实的黄色“方砖”。“这是什么?”已被民警拷住的汪某敏“老实”指认称:“是海洛因。”这个贩毒团伙成员一次性全部落网,也标志着这条海洛因贩运链条彻底覆灭。

据大竹警方介绍,这次行动查获的海洛因达2.1公斤,纯度极高。这批货系汪某敏及团伙成员严某甲(男,47岁,外号幺麻子,大竹县人)、严某乙(男,50岁,外号二麻子,大竹县人)共同出资,乘坐梁某(男,45岁,大竹县人)驾驶的车辆,在成都从一境外毒贩手中“批发”而来,准备再加工后分销至达州各地。至此,这个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的特大贩毒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汪某敏等4人已被警方依法移送起诉,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吕佳蓉 本报记者 程序

新闻推荐

几分钟就答对20多道题 男子携摄像头考科一当场被抓 一年内不得申请驾驶证

本报讯6月18日上午,大竹某驾考科目一考场内,一男子身体僵硬,一动不动,刚开考几分钟就答了20多道题,这引起了监考人员的注意…...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路出口 一声枪响划破夜空 大竹侦破部督特大贩毒案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