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在警营遇见你,我的知心爱人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08 15:37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七夕时,当朋友圈里充斥着各种秀恩爱时,大竹县公安局的双警夫妇——朱海兵、彭凤英却依旧坚守在一线。16年前,他们因为共同的理想,在警营相识相爱,最终结为夫妻。从此两人携手前行,他们既是琴瑟和鸣的伴侣,也是并肩战斗的战友。

“我嫁给了爱情”

1978年出生的彭凤英毕业于四川省凉山州人民警察学校,小她1岁的朱海兵则毕业于四川省人民警察学校。虽然来自不同的学校,但从警后两人都来到了大竹县清河派出所,他们间妙不可言的缘分也在这里开始。

朱海兵来到清河派出所时,彭凤英已经在这里待了4年。乐观热情的彭凤英随理成章地成了朱海兵在工作上的“姐姐”,带着他在派出所值班、接处警、调解纠纷、办理案事件等。在彭凤英的帮助下,内向腼腆的朱海兵很快适应了各项工作。

虽然两人性格不同,但对工作的认真劲、负责劲、热情劲却是一个样,慢慢地两人在工作中产生了爱的火花,并逐渐发展成为恋人。相较于许多情侣恋爱时的花前月下,他们的爱情故事只有出警路上的相互搀扶,以及抓捕嫌疑人时“注意安全”的叮嘱。但也就是这种平淡如水的厮守,两人愈发确定彼此就是人生中的那一半。

2003年10月,两人穿着警服,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礼上没有司仪、没有舞台、没有婚纱、没有钻戒……但每个人都能从他们的脸上看出,他们是如此的幸福。

曾有人问他们:“你们的婚礼怎么这么草率?”

她笑着答到:“只要婚后生活幸福、家庭和睦,结婚的形式不重要。”

而他更是直言:“我嫁给了爱情!”

平平淡淡16年

他们结婚后,一直和朱海兵的父母生活在一起。许多人担心的婆媳矛盾,在这个互相体谅、互相包容、互相关心的家里,从来没有出现过。

有一次婆婆生病住院,彭凤英在医院照顾婆婆,洗头洗脚、送饭喂药、擦洗身体,将婆婆护理得无微不至。同病房的病友还一度以为两人是母女,得知是婆媳时不禁连连赞叹!婆婆年老洗澡不方便,彭凤英主动接过了帮婆婆洗澡的事。几年前,公公去世,婆婆一直处于悲伤中,夫妻商量有空就回家陪伴老人吃饭,彭凤英还陪老人睡觉,让老人很快从痛苦中走了出来。

朱海兵、彭凤英育有一子,正就读于大竹中学。他们对孩子的教育十分严格,从上小学起,不管刮风下雨,都让孩子自行上学、放学,着力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在夫妻两人的教育下,儿子不仅学习成绩不用操心,品格、素质也都达到了让人称赞的地步,成为了一名惹人喜爱的阳光男孩。

要负责任的爱下去

朱海兵现在任大竹县公安局竹阳北区派出所指导员,彭凤英现在任县纪委驻公安局纪检组筹备组副组长,两人在工作上依旧相互支持,在生活上依旧相互关心。无论谁遇到困难,对方都会主动安慰、鼓励、开导。

在清河派出所工作时,他俩每年主动请缨整理派出所所有档案。曾有人问他们:“整理档案这么繁琐的工作,你们年轻人还能坐得住?”他俩答道:“正因为年轻,才更需要做这个。通过整理档案,可以学到审讯方法策略、调解纠纷技巧,掌握辖区治安状况、知晓派出所一年工作总量等等。”

夫妻俩兴趣爱好相同,从不打麻将,有时间就是陪孩子、陪老人聊天、散步。每年暑假,他们都会抽出时间带着家人旅行,拓宽孩子视野,让长辈乐享晚年。

朱海兵从警后一直在派出所,派出所工作千头万绪,有时因工作上的事烦心,彭凤英便会主动安慰他说:“既然当初选择了警校,你就要爱这份职业!如今你只要认真干,哪项工作不辛苦?”有时还逗他说:“就像当初你选择了我一样,就要负责任的爱下去!宁可清贫自乐,不可浊富自忧!”

□吕佳蓉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新闻推荐

图方便 90后奔驰女车主网购假号牌 遭重罚 一次性记12分罚款3000元

本报讯爱车号牌损坏,90后女车主贪图方便,竟网购了一副与自己车辆号牌相同的假号牌。她原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却被公安...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警营遇见你,我的知心爱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