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系统调试后 噪音更大业主心更凉 大竹综合行政执法局:正积极督促整改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0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8月1日,本报以《二次供水系统好吵人有时像飞机的嗡鸣声 大竹兴光国际业主很生气!》为题,对大竹县兴光国际小区二次供水系统深夜扰民现象进行报道后,自来水公司技术员已前往小区进行调试,但降噪效果不理想。

目前,在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的监督下,技术员与小区业委会仍在配合进行调试、整改工作。

噪声更大业主心更凉

兴光国际小区业主王先生称,前些天,物管人员张贴告示通知业主,8月4日、5日小区停水,以便自来水公司技术员对二次供水系统作降噪处理。“8月4日下午4点多钟,又听见水管发出了‘嗡嗡’声。”王先生说,想到是技术员在二次供水系统的地下机房内调试机器,业主们心里也有一丝着急和期待。

据王先生介绍,当时,他与其他业主到地下机房看到,有两名技术员正在调试机器,但没想到,调试后噪音更大了。后来技术员又对二次供水水泵进行检查,直到当晚8点钟,技术员表示,“这属于共振现象,只要将水灌满,才不会产生噪音”。

“只要抽水,就会产生噪音,岂不是不敢用水了?”王先生说,技术员的解答,让业主们心凉了半截。王先生告诉记者,多数业主认为,既然技术员都无法解决噪音过大的问题,那么就该为二次供水系统重新选址。

正积极督促整改工作

8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单位执法大队表示,前几天接到反映后,执法大队就开始监督兴光国际小区二次供水系统的整改工作。

“8月4日整改后,降噪效果不佳,技术员还在调试中。”执法大队告诉记者,小区业主委员会向自来水公司反馈了调试效果,目前只能等待自来水公司派技术员作进一步调整,执法大队将积极督促后续整改工作。

□本报记者 周禾

新闻推荐

在警营遇见你,我的知心爱人

又是一年七夕时,当朋友圈里充斥着各种秀恩爱时,大竹县公安局的双警夫妇——朱海兵、彭凤英却依旧坚守在一线。16年前,他们因...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系统调试后 噪音更大业主心更凉 大竹综合行政执法局:正积极督促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