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一根“细丝”打通生命线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1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为患者实施介入手术

大竹县人民医院介入治疗疏通患者闭塞血管

家庭与生活报讯 近日,大竹县人民医院利用一根细细的导丝通过不到3毫米的穿刺针孔成功为一名肾衰透析患者打通闭塞血管,透析通路恢复通畅,保证了患者的生命健康。

透析患者遇两难

今年53岁的李某,两年前因患尿毒症、慢性肾功能衰竭一直在大竹县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做透析治疗。7月20日,患者在透析过程中开始出现透析流量下降,经过超声检查,诊断为右上肢头静脉血栓,头静脉管壁增厚伴钙化斑块伴局部狭窄。摆在患者面前的有两个选择,一是更换血管重新造瘘;二是前往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否则患者将面临肾功能衰竭甚至死亡的危险。

知晓情况后,患者及家属一脸愁容,本就由于身患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生活十分困难,现在无论是重新造瘘还是到上级医院治疗,均已无法承担这笔费用。患者和家属犯了难:“如果能在这里处理,加上新农合报销一部分费用,我们还能够承担,如果不能,只能选择放弃治疗。”考虑到患者的实际情况,肾病内科主任邓章银立即与医院新成立的介入科取得联系,咨询能否处理肾功能衰竭患者透析通路狭窄的问题,介入科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于是,邓章银将患者带到介入科做进一步诊断。通过查体发现,患者右上肢造瘘处血管震颤消失,介入科副主任孙邱告诉患者,透析通路狭窄闭塞在长期透析的患者中很常见,目前诊断很明确,介入科可以处理。

“细丝”解决大问题

得到医生的肯定回答后,第二天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办理了入院相关手续。7月29日,孙邱利用一根细细的导丝通过不到3毫米的穿刺针孔为患者实施了透析通路球囊扩张成形术,而在手术过程中的造影发现,患者病情比超声提示结果更为严重,头静脉重度狭窄,肱静脉、腋静脉完全闭塞,透过交通支向头静脉返流向锁骨下静脉回流,经过反复尝试终于将闭塞段的血管开通,手术成功。术后,患者透析流量为260ml/min,肌酐恢复正常,患者感叹道:“太神奇了,伤口就一个米粒那么大,一根‘细丝’就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钟召兵 黄天书)

新闻推荐

大竹“80”后残疾小伙 “敲”出别样人生

“喂,你好,你有两个快件,我等会儿给你放在门卫这里,下午回来记得取。"忙完淘宝客服的活儿,杨洪又开始担任快递小哥...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根“细丝”打通生命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