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将现代产业进行到底 对话183·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8-14 06: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大竹把现代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如何立足特色优势,做强产业支撑?,将现代产业进行到底——对话183·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

何洪波:达州市委为大竹量身打造西南机械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大竹经开区、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四川体育产业园区“三大平台”,持续壮大“1+1+4”产业集群。依托天宝集团、维奇光电、越洋电子等重大产业项目,聚力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做大做强361°鞋服产业园,重点打造装备制造基地、运动训练基地“两基地”和体育商贸交流中心、体育休闲健身中心“两中心”,建设全国最大的运动鞋服生产基地,打造500亿体育产业集群;依托达州首家上市公司川环科技、广东电梯行业排名第一的富士电梯等,打造机械制造百亿产业集群;依托世界500强企业海螺水泥、中国建材等,打造能源建材百亿产业集群;依托川粤国际皮鞋产业园、玉竹麻业等,打造轻纺鞋服百亿产业集群;依托中国企业500强江西正邦、中国驰名商标企业东柳醪糟等,打造农产品加工百亿产业集群。通过“1+1+4”产业集群发展,不断巩固在区域竞争中的优势地位。

建设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

记者:大竹提出,建成“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推动“县”向“市”实质转变,怎么做?

何洪波:大竹围绕“89平方公里、50万人”中等城市框架,紧扣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1个定位”,加快建设北城、东湖、东柳“3大新区”,构建完善路系、水系、绿系、文系“4大脉络”,聚力打造护城河沿岸汉唐文化“水乡特色”等“5大特色建筑群”,倾力建设“时尚之城、美丽大竹”。将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心调整到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上来,力争在2020年前,完成大竹“撤县设市”。

记者:大竹地处成渝经济区、成渝城市群重要节点,如何构建联运交通体系?

何洪波:“境内无铁路、山后无高速”成为制约大竹发展的突出“短板”。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推进“四向战略”,打造“一环两航三铁四高速五干线”骨干交通网络。南向,全力争取西达渝高铁过境大竹并设站,加快推进城口-宣汉-大竹-邻水、大竹-垫江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打造达州融入重庆“桥头堡”;北向,规划建设大竹-百节新机场快速通道,依托以开放口岸标准建设的百节新机场,同步布局和发展空港经济;东向,开展广安-大竹-梁平客货运铁路方案研究工作,借助南大梁高速公路,重点依托万州港,借港通江达海;西向,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以南大梁高速公路和东西走向的客货运铁路通道,做好联动协同文章,借势四川经济腹地加快发展。

新闻推荐

九叶青花椒 脱贫奔康“金钥匙”

夏日炎炎红似火,挥汗采椒正当时。连日来,在大竹县白坝镇清河村数千亩的九叶青花椒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花椒籽挂满枝头散发着...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将现代产业进行到底 对话183·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