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上半年 大竹县五大“政策礼包”助力就业创业发放资金3000余万元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8-1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上半年,大竹县落实五大“政策礼包"助力就业创业,发放资金3000余万元,有效助推了就业创业工作。

落实社保补贴政策

利用就业援助政策,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养老保险费的,给予社保补贴,切实减轻个人负担。截至6月,受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请6042人,申请补贴资金2058万元。

落实岗位补贴政策

开发社会治安协管、文明劝导、场镇管理、乡村道路维护、护林保洁等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含农村贫困劳动力)实行托底安置,并落实岗位补贴。截至6月,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农村贫困劳动力748人,安置大龄退役军人214人,发放岗位补贴880万元。

落实扶贫补贴政策

支持就业扶贫示范村、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车间等就业扶贫载体建设,对充分发挥就业扶贫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按规定给予补贴。截至6月,为新认定的15个就业扶贫示范村发放补贴45万元,新认定的2个就业扶贫基地发放补贴10万元,为新认定的3个就业扶贫车间发放补贴3万元。

落实培训补贴政策

积极开展返乡下乡创业培训,对有培训意愿的返乡农民工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并给予培训补贴、生活补贴、交通补贴。截至6月,开展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培训109人,发放培训补贴、生活补贴、交通补贴21.8万元。

落实支持创业政策

鼓励大众创业,对初创者提供创业扶持,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5万元,扶持28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64人。引导16名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发放创业补贴16万元。

新闻推荐

实施“廉洁细胞”工程 让廉洁之花扎根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达州市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事项全面启动“廉洁...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 大竹县五大“政策礼包”助力就业创业发放资金300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