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教育惩戒权如何实施多地进行有益探索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3 05:10   https://www.yybnet.net/

关于教育惩戒权,很多城市的教育部门和学校一直在进行着有益的尝试。2017年,山东省青岛市政府便发布了地方性规章《青岛市中小学校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中小学校对影响教育教学秩序的学生,应当进行批评教育或者适当惩戒。情节严重的,视情节给予处分,学校的惩戒规定应当向学生公开。

2018年11月,江苏省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召开了一场关于惩戒制度的听证会。教师、学生、家长、心理学专家、法律界代表参加听证会,各方在会上讨论了各种惩戒方式,以及学生出现哪些行为可能面临惩戒。

2018年3月,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第二小学启动了“戒尺进入课堂”活动,全校36个班级每个班都配备了一把“戒尺”。关于戒尺的使用,学校对数量、力度和惩戒部位都做了相关规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飞潘世金

新闻推荐

大竹县稳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本报讯近年来,大竹县打造3000平方米科创企业孵化平台,积极推进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在关键科技领域联合攻关,快速转化科技...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惩戒权如何实施多地进行有益探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