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以购代扶”帮扶椿农活动倡议书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3-20 10:27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社会各界人士、市民朋友们:

香椿是达州市的传统种植蔬菜,又是近年重点发展的特色扶贫产业。目前,全市香椿种植面积达13万亩,鲜椿芽年产量达万余吨,年产值约6.5亿元,大竹县被誉为“中国香椿第一县”。

椿芽,也叫椿巅、香椿头,被人们称为“树上蔬菜”。不仅具有颜色红艳、香味浓郁、营养丰富的特点,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据检测,每100克香椿芽中,含蛋白质9.8克、钙143毫克、维生素C115毫克,位列蔬菜前茅。另外,每100克椿芽还含磷135毫克、胡萝卜素1.36毫克,以及铁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香椿可治疮疡、脱发、外感风寒、肺热咳嗽、风湿痹痛、胃痛、痢疾等。

当前,是香椿采摘销售的大好季节,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椿芽的销售面临严重困境。为推动鲜芽顺利销售,切实增加椿农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开发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妇联、团市委联合倡议,开展“以购代扶”帮扶椿农活动。

一、鼓励市民朋友,各级扶贫帮扶联系单位,各级民主党派人士,商会、老乡会、餐饮协会、爱心企业、物管公司、商超等积极参与“以购代扶”活动,缓解新鲜农产品滞销难题。

二、鼓励有食堂、餐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采购香椿鲜芽和香椿加工产品,让机关职工吃上鲜嫩可口的椿芽的同时,扩大香椿销售量,稳定市场行情。

三、鼓励全市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加大宣传,动员广大工会会员、团员青年和妇女群众踊跃参与“以购代扶”活动。

四、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椿农和农村合作组织拓展市场,扩大销售渠道。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扶贫济困,大爱无疆。各类媒体要大力宣传食用椿芽的健康好处和帮扶典型,为香椿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让我们相约新春,走进田园,牵手椿农,享受“椿巅”!

线上渠道:

香椿庄园、田亲旗舰店、邮乐购或直接登录淘宝购买。

线下渠道:

达川区平滩乡,饶朝君(13350488050)

达川区赵家镇,唐应燕(15892986456)

万源市长坝镇,易世恒(18381837858)

大竹县香椿产业协会,刘成文(18982807888)

达州市林业局 达州市商务局 达州市农业农村局 达州市扶贫开发局 达州市总工会 共青团达州市委 达州市妇女联合会 达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3月18日

新闻推荐

“以购代扶” 帮扶椿农活动倡议书

广大社会各界人士、市民朋友们:香椿是达州市的传统种植蔬菜,又是近年重点发展的特色扶贫产业。目前,全市香椿种植面积达13万...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购代扶”帮扶椿农活动倡议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