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护士邓雪阳:治愈患者邀请我 今后到武汉看樱花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3-24 09:20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终于熬过了最难的时期,病人一个个出了院,我们都跟着开心。”说这话的,是大竹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95后小姑娘邓雪阳,也是同批达州驰援武汉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人。

年龄虽小但技能熟练

2014年毕业的邓雪阳,已有5年的工作经验。作为呼吸内科的护士,她要为病人实施整体护理,遵医嘱执行口服、注射等治疗,采集检验标本,巡视、观察病情变化,参与重病抢救并记录,对病人进行康复指导……从最初的“职场菜鸟”,到呼吸内科的专业护士,邓雪阳靠的是几年来的不断学习。一身熟练的专业技能,是邓雪阳能进入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重要原因。

2月13日凌晨2点左右,邓雪阳下班回家,刚睡下就接到电话,问她是否愿意支援武汉。“要得!”邓雪阳回答果断,“疫情发生之后,全国各地都在支援武汉,我早已做好了驰援武汉的心理准备。”

鼓励病人战胜病魔

13日早上7点,由于走得仓促,邓雪阳来不及和家人一一道别,收拾完行李后,她只在家族群里发了一句“我要去武汉了”,便提着行李离开竹城,当晚8点就抵达了武汉。

14日下午,邓雪阳通过紧急培训后正式上班,她所在的医院每天排6个班,每班4个小时,实行轮班休息制。为了尽快投入工作,邓雪阳在克服害怕心理的同时,还要习惯穿戴着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手套等“装备”开展工作。

“穿戴好所有防护衣物后,人会感觉很闷、灵敏度降低,起雾的护目镜还会影响救治操作。以前,为病人输液这种简单的事情,在戴上三层手套之后也变得很难。”除此之外,这套“装备”一旦穿戴好,不能中途脱下,否则便不能再次使用。因此,为了解决上班期间的“方便”问题,医务人员都会穿上尿不湿,少喝水;脱“装备”时,也需小心翼翼,以免接触到病毒。如今,邓雪阳到武汉已经一个月了,穿着紧绷的“装备”给病人输液、量血压、测血氧饱和度等操作早已驾轻就熟。

“我觉得病人最需要的是心理疏导,他们压力太大了。”邓雪阳说,她常常鼓励病人,帮助他们重燃战胜病魔的信心,或是和病人闲聊、拉家常,不让他们陷入忧虑中。同时,她还会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带着能下床活动的病人,组织他们在大厅练呼吸操,活动筋骨。

疫情结束吃一顿火锅

“你们是四川过来的吗?”

“是啊。”

“感谢你们。等疫情过去了,你来武汉找我,我带你去逛黄鹤楼、看樱花……”一位70多岁的患者出院时热情邀请邓雪阳以后来武汉玩。

“我照顾的病人中,已有10余人出院了。”邓雪阳说,如今疫情已经慢慢得到控制,2月15日至3月15日,武汉协和肿瘤医院已经有140余人出院。看见一个接着一个的病人治愈出院,所有医务人员都打心底高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回家吃一顿最辣的火锅。”邓雪阳说。

新闻推荐

“以购代扶” 帮扶椿农活动倡议书

广大社会各界人士、市民朋友们:香椿是达州市的传统种植蔬菜,又是近年重点发展的特色扶贫产业。目前,全市香椿种植面积达13万...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护士邓雪阳:治愈患者邀请我 今后到武汉看樱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