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制定“一企一策”复工建设方案 大竹40个在建工业项目100%复工复产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6-04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大竹县经信局获悉,今年来,大竹县新开工工业项目21个,计划投资53.13亿元,目前已竣工投产10个。大竹县正全力承接成渝地区产业转移,进一步促进大竹工业扩面提质,蓬勃发展。

疫情期间,企业原材料运输、防疫物资、用工、资金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推动全县40个在建工业项目尽快复产建设,大竹县制定了“一企一策”复工建设方案,并积极协调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医生对全县4000余名工业企业员工免费体检。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员工返岗难和招工难的问题,大竹县持续加大企业用工宣传,向适龄劳动者推送了50万条微信招聘信息,发布就业岗位1.3万个,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保障工业企业复产用工1568人。截至目前,受疫情影响的重庆力奥科技、米耀电子、维奇光电二期、川粤国际皮鞋城、鸿绩塑胶等40个在建工业项目全面复工建设,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同时,大竹县为尽力保障项目资金,鼓励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工业项目全力提供金融支持,及时搭建了银企对接平台,摸排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需求,积极组织金融应对疫情防控暨支持企业复工达产融资对接。全县10家银行机构与18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4.65亿元,目前已有43户企业通过对接平台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8060万元,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已完成签约笔数的72.22%。截至4月末,全县金融机构累计向5户疫情防控企业发放抗疫贷2588万元,通过延期还款、续贷、降息等方式为138户企业提供支持10.71亿元,其中为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发放了应急转贷资金500万元。

为了优化建设环境,解决土地瓶颈制约,大竹县还积极对接省级自然资源部门,争取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加快完善相关前期资料及土地使用招拍挂等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竹县表示,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依托省级大竹经开区、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四川体育产业园这三大平台,全力承接成渝地区产业转移,持续抓好招商引资,争取更多工业项目落户大竹。同时采取清单式管理模式,对项目应享受的政策、已享受政策、未享受政策情况实行清单台账管理,并安排专人跟踪落实,切实抓好政策兑现。全力提供金融支持,及时互通项目融资需求,定期召开银政企对接会,现场签约信贷投放协议,后期跟踪督办资金到位,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高鹏飞 王达 本报记者 胡健)

新闻推荐

大竹县:“竹廉馆”开辟 党风廉政教育新平台

“廉、腐只在一念之间,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必须谨记职责使命,秉公用权,自觉抵制金钱、权利、美色的诱惑,做到警钟长鸣。”近日,大...

大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制定“一企一策”复工建设方案 大竹40个在建工业项目100%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