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达州市法律援助工作站 成功办理首件跨国法律援助案件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10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达州市法律援助机构的帮助下,大竹县农民工吕某的家属收到了柬埔寨某公司赔偿的尾款22万元。自此,达州市首件跨国法律援助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2019年10月,达州市大竹县外出务工人员吕某被广东佛山某家具厂派遣至柬埔寨金边市某家居公司工作。2020年3月22日柬埔寨当地时间凌晨7时,吕某在工作中突感身体不适,即刻前往医院就诊,在途中不幸死亡。事发后,吕某家属由于不懂法律知识,境外沟通不畅,加之疫情期间国内与国外管控严格,处理善后与赔偿事宜荆棘重重。危难时刻,吕某家属找到达州市司法局驻广东省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站请求援助。

指导站在接到申请后当即指派大竹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深圳市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受理,并根据跨国案件处理的特殊性和柬埔寨法律与我国法律的差异性,通过电话和微信多次与川渝柬埔寨商会和柬埔寨某家居公司沟通、磋商,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为吕某家属办理了相关公证。

经过多轮协商与努力,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协议,由柬埔寨某家居公司赔偿吕某死亡赔偿金52万元,并在协议达成时即刻赔付了30万元。2020年8月30日,在达州市法律援助指导站和深圳工作站的监督下,余下22万元已全部赔付给吕某家属。

(特约记者 吴彤 本报记者 闫军)

新闻推荐

“我为你翻山越岭,你却为我设下陷阱” 青年男子的网络情缘一天就破灭

“钱追不追得回来无所谓,我就想知道对方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近日,大竹县石子派出所破获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网络诈骗案。一...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法律援助工作站 成功办理首件跨国法律援助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