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达川区苎麻绿色高产高效栽培试验成功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1-17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迅员 莫柳 李彦)近日,达川区农业农村局经作站技术人员会同市农科院、市科技局、市经作站、市农技站及大竹县苎麻产业发展中心专家在双庙镇塔子梁村一社开展了苎麻绿色高产高效栽培试验2020年第三季测产工作。

经对核心区试验田随机抽选的样本框现场测量,第三季亩产机打麻94.216公斤。加上第一季机打麻产量的176公斤、第二季机打麻产量的140.8公斤,试验田全年亩产机打麻411.016公斤。按比例折算,每亩年产手工麻达到256.885公斤,比传统种植每亩增产手工麻100公斤左右,达到了绿色高产高效示范栽培科研目标。

近年来,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加强了与达州市农科院的合作,在赵家镇、双庙镇等苎麻主产区域开展了苎麻试验示范高产高效绿色栽培、苎麻冬套增产增收等科研工作,有效提高了种植户收益。

目前,达川区有苎麻近50000亩,年可产原麻近7500吨。该项绿色高产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将会进一步提升达川区的苎麻产能,有力助推当地种植户致富增收。

新闻推荐

大竹开展不文明 交通行为整治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秦军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秀琴)“红灯停、绿灯行”,我们唱着这首童谣长大,但不少人走路时却把这交通法规抛之...

大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川区苎麻绿色高产高效栽培试验成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