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中国农科院专家为大竹苎麻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29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4月28日,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副所长吕江南率队走进大竹县实地调研苎麻产业。

吕江南一行先后前往竹阳苎麻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乾城家庭农场和杨军家庭农场,就苎麻种植,收割、销售等情况考察调研。

近年来,“苎麻之乡”大竹县围绕川东北渝东北“产业集聚新高地、开放合作新高地”建设,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综合实力列中国西部百强县第46位,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范围内的重要节点城市。2019年大竹县地区生产总值达371亿元,位居达州市第一。

当前,大竹苎麻产业发展存在靠手工收获,劳动强度大、发展慢等问题。针对这一状况,吕江南指出,发展的必然趋势是采取机械化作业。他表示,将在达州苎麻机械化生产方面,以及提供指导和产业发展方面提供决策建议,同时优先将先进科技成果在达州进行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等。

新闻推荐

达州市在农家院坝反馈群众诉求办理情况

庙坝镇长乐村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群众诉求反馈院坝会。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未摄影报道)“文谟万等...

大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被误解的四维彩超2021-04-27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农科院专家为大竹苎麻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