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院士专家齐聚为达州发展“把脉会诊”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30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袁城霖)4月27日,“2021年院士专家革命老区(达州)行——智汇达州·创新引领”活动启动,8名院士、20余名专家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的50人义诊团队等齐聚。接下来几天,院士专家们将分别前往宣汉县、大竹县、达州高新区开展考察调研和义诊活动等。

在去年9月举行的“两院院士四川行达州对接会”上,达州与多位院士专家(团队)在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化学化工学科建设、锂钾资源综合评价和开发利用、激光技术、富硒产品技术开发等领域达成合作。本次活动作为“两院院士四川行达州对接会”的延伸和拓展,是达州推进“人才工作”,扩大“人才对外开放与合作”的力度和紧扣创新驱动发展的务实举措。

“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以院士专家达州行等活动为平台,秉持科学家精神,全面加强和达州的交流合作,积极投身达州经济社会建设。”启动仪式上,作为达州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孟安明发出倡议,将结合达州优势特色产业、重点产业领域,以科技联合攻关等重大项目为纽带,协同建设各类创新平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鼓励院士专家带项目、带团队、带成果到达州落地转化;鼓励院士专家与达州本土人才加强交流合作,帮助达州发现培养更多科技人才等。

当天还签订4份协议,包括四川省人民医院与达州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吕江南研究员与达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署的协同创新合作协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与大竹县人民医院签署的医疗技术帮扶协议、中国工程院姚穆院士(专家)团队与四川玉竹麻业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推荐

驷马村,一个很有故事的省级传统村落

张家大院天井(郑景瑞摄)张家大院(市住建局提供)马车是我国古代常用的交通工具,两匹马并驾一车称为骈,三匹马并驾一车称为骖,四匹...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院士专家齐聚为达州发展“把脉会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