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走进大竹安吉乡中心小学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5-01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4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裴钢、黄路生、孟安明、魏辅文、王松灵、宋尔卫等一行走进大竹安吉乡中心小学参加建校100周年教学成果展系列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出席活动。

安吉中心小学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孟安明在现场讲话中,分享了回乡参加百年校庆活动的真切感受,并向扎根山区、爱岗敬业、辛勤奉献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正是无数位老师们坚守乡村孜孜不倦地言传身教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的国家栋梁。

孟安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科学技术的发展,关键在人才,人才的培养主要靠教育,教育决定着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家要认识到发展农村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各级领导、各界嘉宾继续关心、支持当地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为乡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国家未来发展培育更多人才种子。

新闻推荐

促进守法意识 大竹开展企业普法培训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墨藻通讯员王达唐明)为普及懂法知识,促进守法意识,近日,由达州市经信局主办,大竹县经信局、大竹...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科学院院士走进大竹安吉乡中心小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