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开江新闻 > 正文

环卫工人从垃圾箱中捡到一个废纸箱,孰料竟在纸箱中发现了6.4万元巨款。2月8日晚,当开江县甘棠镇社区居民郭云义、曾庆超来到环卫工人郑长福家中,拿到自己失而复得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2 14:44   https://www.yybnet.net/

当日上午,为了给自己经营的铲车驾驶员发工资,开江县甘棠镇居民郭云义从银行取出了6.4万元钱。回到家后,郭云义将钱放在一个纸箱里后,随即又出门办事了。不久,郭云义回到家中,发现自己装钱的纸箱不见了,于是立即询问妻子。“我还以为是一个废纸箱呢,把它扔到垃圾箱了。”妻子告诉他。听到妻子的回答,郭云义焦急不已,立即叫上朋友曾庆超一起出门寻找。可他们翻遍了妻子扔纸箱的垃圾箱,还是一无所获。分析了钱的去向后,郭云义和朋友一致认为,应该从打扫垃圾的环卫工人着手查找钱的去向。

而就在郭云义焦急寻找纸箱的时候,该镇环卫工人郑长福也从镇上一垃圾箱中捡回的一个废纸箱里发现了几沓纸币。“这是不是哪个丢的假钱啰?”看着眼前厚厚的一沓钱,郑长福再仔细查看,发现竟是几沓真钱。“是哪个这么粗心啰?把钱都搞丢了。”郑长福小声嘀咕着说。

就在郑长福考虑如何处理这笔巨款时,他的电话铃声响了。电话是郭云义打来的,“是的,是的,我捡到了几沓钱,你们过来看看嘛!”郑长福爽快的承认了自己捡到钱的事实。当晚,郭云义和朋友一起来到了郑长福的家中,确认他捡到的钱就是自己丢失的巨款。当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巨款时,郭云义感激不已,当即拿出2000元现金对郑长福表示感谢。

“这其实也没什么,捡到你的钱,本来就应该还给你。”郑长福对郭云义说。

(王继全)

6.4万巨款扔进垃圾箱 环卫工人归还失主

新闻推荐

开江获赠先进海事巡逻艇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3月7日,省交通厅航务管理局向开江县赠送了一艘先进导航海事巡逻艇,全面提升该县应急抢险、防洪救援和水上行政执法能力。据了解,开江县交通基础设施装备相对滞后,监...

开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开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环卫工人从垃圾箱中捡到一个废纸箱,孰料竟在纸箱中发现了6.4万元巨款。2月8日晚,当开江县甘棠镇社区居民郭云义、曾庆超来到环卫工人郑长福家中,拿到自己失而复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