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开江新闻 > 正文

开江市民走进全民阅读“大花园”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5-03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必锦 特约通讯员 何努)“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4月23日,2018年“书香开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开江县实验中学操场里书声朗朗,近3000名师生齐读《少年中国说》,句句铿锵有力,读书声在校园里回荡。

“我们要让阅读成为生活的常态,让追求知识成为一种社会潮流,让开江大地处处书香四溢,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让我们共同传承文化圣火,共建‘书香开江\’。”阅读爱好者孙娟在现场发出全民阅读倡议。

开江市民龙江涛家里有很多书。有了浓厚的家庭读书氛围熏陶,其子在参加各级各类朗诵、写作比赛中均出类拔萃。在开江,这样的家庭越来越多。坐落在开江牛山市城市森林公园之巅的习新书院,为更多的书香家庭提供了良好的读书环境。每到节假日,就有不少群众领着孩子前来品味 “大花园”里的书香气息。

开江县以全民阅读“七进”为抓手,深入开展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活动。一场场 “我的书屋·我的家”、“朗读时光·书香校园”、中小学生“走进图书馆”等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

新闻推荐

开江: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本报讯(于晓波记者谭别林)“你所拨打的机主已被开江县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这是今年开江县法院联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推出了...

开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开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江市民走进全民阅读“大花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