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开江国有林场荣获 “2018年度全国十佳林场”荣誉称号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4-2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中国林场协会四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对获得“2018年度全国十佳林场”荣誉称号的28家单位进行授牌,达州市开江县国有林场获此殊荣。该林场是四川省2018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也是达州市至今为止唯一获此殊荣的国有林场。

开江县国有林场位于四川东部,其前身是开江县飞机播种造林管理站,森林面积达4.97万亩,主要承担植树造林、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有林生态安全和提供生态公益服务等任务。

自2016年起,该林场针对定位不明确、基础设施不健全、职工保障不到位、资源管护难度大、历史问题解决难等突出问题,以全面推进和深化国有林场改革为动力,以破解林场发展难题为导向,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让小林场也有大作为,实现了资源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双赢,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

同时,该林场利用白杨坪万亩森林资源,拥有仙女洞、跺子石、望乡台等众多自然景观,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积极发展森林康养旅游产业。目前,基本完成白杨坪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总体规划,预计到2020年,完成康养接待中心、健身步道、森林浴、森林疗养等主体功能设施,进一步改善交通、通讯、水电等基础设施条件,有效带动周边乡村振兴,实现国有林场转型发展。(李朋明 特约记者 魏坤)

新闻推荐

开江县政协 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殷婕朱密记者王天雨)近日,开江县政协举行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培训会。县政协主席杜勇作开班动员。培训会围绕提高提案质量、做...

开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开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江国有林场荣获 “2018年度全国十佳林场”荣誉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