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建行驻村干部寒夜擒贼

来源:达州晚报 2019-12-26 09:5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6日凌晨,开江县甘棠镇冠子山村平静而又寒冷,驻村工作组办公室里灯火通明,来自建行达州分行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孙建华和队员们加班加点,干劲正酣地整理着工作资料,热议着村里来年扶贫工作的亮点、重点……

突然手机响起,电话里传来村主任张刚亮急促的声音:“孙书记,我们发现有人偷盗蜜柚苗子,请速来增援。”“走,兄弟们!”孙建华带着队员们,跨上摩托飞奔而去,并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蜜柚苗地里,一名五十岁左右的男子神色慌张,轿车后备箱半开着,里面放着数十株果苗。“我只是帮忙看一下车,这些东西不知道是谁的。”白衣男子慌忙辩解。孙建华冲上前去,扣住其车钥匙:“那我们一起等车主来说明白。”

“我什么都没做,你们凭什么管我!”白衣男子气急败坏,妄图挣脱。“你没做怕什么?警察来了就水落石出了!”孙建华一边控制住现场,一边和白衣男子斗智斗勇。“兄弟咱们私了算了嘛。”白衣男子拿出一沓钞票,往队员们口袋里塞。“少来这套,你还是到派出所好好解释吧。”孙建华严词拒绝。

片刻后,甘棠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对犯罪嫌疑人车辆进行搜查时,发现除了被盗果苗外,还搜出疑似火药、钢珠、钢叉、砍刀等管制物品,在场人员无不惊出一声冷汗。

“不仅扶贫工作搞得好,还能帮忙抓贼,这些小伙子太能干了!”村民们纷纷拍手称快。“保一方平安,让村民们安居乐业,为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而拼搏,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面对赞誉,驻村工作组全体人员干劲更足了。

□贯彻

新闻推荐

开江县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成效显著

本报讯(王世娅李启兰记者吴小平)12月8日,记者从开江县总工会获悉,今年该县总工会共对51名困难职工群众子女进行了助学资助,资...

开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开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用心呵护群众利益2019-12-24 09:08
开江拔贡纪略2019-12-25 12:10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驻村干部寒夜擒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