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开江强力整治城市“顽疾”获群众点赞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1-15 09:56   https://www.yybnet.net/

取缔清河东路“马路市场”,集中整治广场步行街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2019年,开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市容规范整治为核心、全面推行延时执法、错时执法,积极构建更加精细严谨的城市管理体系,不折不扣当好市容秩序的管理员、城市形象的护航员,持续深入推进“四城同创”。马路市场成了历史,清河广场步行街再现昔日魅力,让开江县市民竖起了大拇指。

集中整治取缔城市“顽疾”

多年来,开江县清河东路“马路市场”的存在,给周边环境带来了诸多不良影响。为铲除城市“顽疾”,从2019年8月开始,开江县综合执法局集中力量,每天凌晨5时,在菜农、菜贩未摆摊之前,劝导他们入市经营。为加大农贸市场“吸引度”,还主动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了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和秩序的整治。

通过为期1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开江县清河东路的“马路市场”彻底消失,获得市民称赞。“以前每天半夜,楼下菜贩吵翻天,我们根本就睡不着,第二天精神不好,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影响,恼火得很!现在,我们终于能够睡安稳觉了。”说起马路市场被取缔,家住清河东路的何女士拍手称快,她觉得综合执法局做得好,该为他们点赞。不仅何女士有这样的想法,接受采访的开江县市民提起这件事,都竖起大拇指,说一声“该取缔”。

步行街再现核心商圈魅力

清河广场步行街等地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是开江县市民投诉较多的问题之一。自2019年11月以来,开江县综合执法局按照开江县委主题教育重点整治项目“关于城市停车位少,导致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的相关工作要求,对清河广场步行街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现场调研,召集住建局、交警、规划编制中心、社区和物业公司讨论,并组织召开清河广场小区业主代表座谈会,规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强化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设立宣传标识牌引导规范停放。通过为期1个星期的集中整治,清河广场步行街变得整洁靓丽、规范有序。

2019年,开江县综合执法局主动联系、密切配合相关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力量治理。城市环境得到改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也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城管人的初心使命。

□薛博文 本报记者 杨航

新闻推荐

建行驻村干部寒夜擒贼

12月16日凌晨,开江县甘棠镇冠子山村平静而又寒冷,驻村工作组办公室里灯火通明,来自建行达州分行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孙建华...

开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开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江拔贡纪略2019-12-27 14:17
猜你喜欢:
评论:(开江强力整治城市“顽疾”获群众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