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全面发力 务实推进 开江县多措并举写新篇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5-18 15:16   https://www.yybnet.net/

县委书记罗建,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右)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

防疫检查现场资料图片

近日,由开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开江县2020年政企联动大型促销活动隆重举行。这是开江县今年以来继自上而下扎实高效开展防疫、复工工作后,全方位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新举措之一。以此乘势而上,开江县正向着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步前进。

自上而下 务实推进

在开江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罗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建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来抓,务必做到“六个坚决到位”,即:组织领导要坚决到位、重点人群管控要坚决到位、重点场所监测要坚决到位、宣传教育要坚决到位、物资保障储备要坚决到位、联防联控要坚决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各部门要科学应对、联防联治、全面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优化领导指挥体系,减少节日期间集聚活动发生,加强对公共活动场所的管理。要强化物资保障工作,加强防护用品、药品等物资储备。要救治和预防相结合,加强科普宣传。

接下来,罗建、周建平深入一线调研、督导,总共召开8次工作会,解决防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罗建、周建平的带领下,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履职尽责、务实推进防疫工作。

全面发力 战“疫”脱贫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后,县总工会念好“实”“准”“稳”三字经助力防疫就业及脱贫攻坚。县总工会组建职工志愿者“爱心车队”,为 77名肾透析治疗患者提供接送服务;广泛发动职工捐款捐物献爱心,为一线职工送去价值10余万元的消毒液、肥皂等慰问物资;组建357名“五一玫瑰”女职工志愿服务队及保安员、快递员等“八大员”积极投身抗疫战场;同时,县总工会开展网络“春风行动”,通过网络、微信等多形式宣传用工信息,已有300余名农民工成功实现网上应聘。各级工会组织主动协助1000余名农民工办理好健康证明等相关手续,参与组织32辆大巴送至达州火车站搭乘K4598次火车前往广东返岗务工;此外,县总工会对于所帮扶的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目标责任不变,每月至少一次电话或微信联系,掌握他们的需求,以防脱贫后再返贫。

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4个医院,预备88间医学观察用房,11间治疗用房;医务人员纷纷请战并积极工作,累计消杀重点场所面积8万平方米,入户排查返乡人员4767人,累计留观11人,解除4例,在全县5个交通卡扣检查车辆4572辆,检查人数11607人。

而县教科系统又是这样开展防疫工作的:教师变身最美“快递员”。为保证高三学生学习不耽误,专门组织教师成立护送队,向1500余名学生送去学习资料;“空中课堂”筑牢心理防线。组织心理学专业教师开设抗击疫情、博爱在线“空中课堂”,每晚8点开课,免费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思政教育”扣好人生扣子。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以“战疫情”为主题的感恩教育,引导学生通过短视频、写信等方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医务人员表达感恩敬佩之情……

多措并举 助力复产

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该县多措并举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稳定社会经济发展。

全县以“互联网+招聘”模式,通过网络平台发布60余次近300家县内外企业招聘信息,2000余人进行求职登记,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县就业局推送600余名返乡农民工到各企业正式上岗上班。

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受理流程,申请时间由一年一次缩短为半年一次;组织专班“一对一”进企入厂宣传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返还标准,实现全域符合条件企业申请率100%、补贴率100%、稳岗减员100%。受理23家中小企业补贴资金72万元,全年拟补贴资金360万元。

对接开江邮政储蓄支行,加速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视频勘察、快速放贷”线上服务,打通创业对象网上、掌上、码上即刻申请,就业服务机构线上初核、线上推送,金融机构即时视频勘察、会审,即时放贷,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压力;优化调整政策,小微企业新招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20%,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10%,贷款额度提高到300万元,财政部门及时贴息。线上办理5家申请对象发放7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复工复产专班组织工会、民政、教育、人社、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和学校,优化线上培训课程,组织企业职工和因疫情未就业对象开展线上培训并给予发放补贴,针对企业转型发展、技能提升、创业能力实施“一对一、多对一、企业对个人、政府+学校对企业”等线上培训,系统化对企业和劳动对象“加钢淬火”、提质增效、铸炼“硬内核”。59家企业参与其中,4家企业300余人已完成线上培训,6200人正在线上培训中。

新闻推荐

开江县政协十四五次会议召开 彰显“六大亮点” 提升履职质效

(杨倩)4月21日至24日,开江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彰显“六大亮点”,推动政协履职质效进一步提升。...

开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开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半尺高的业务凭证2020-05-08 09:37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发力 务实推进 开江县多措并举写新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