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众荷喧哗 唯美开江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13 11:20   https://www.yybnet.net/

川渝两地诗人开江聚首为荷而歌

本报讯 7月11日,2020年四川开江第七届荷花文化节“众荷喧哗 唯美开江”川渝主题诗会在开江县习新书院成功举办,万州、开州、梁平、达州等地40余位诗人齐聚开江赏荷咏诗。

“趁着月亮升起/我们一起记住/一个叫开江的地方/有金山寺/有飞云温泉/有开江白鹅、开江豆笋/有任市板鸭、有长岭生姜/这些从巴山小平原出土的“文物”/随月光的暗淡/发出太阳的光芒/让众荷喧哗、袅袅生香……”开江县作协副主席谭杰女士的激情朗诵,将主题诗会推向高潮。本次诗会,诗人纷纷亮出自己为开江荷花创作的诗歌,何真宗、龙克、符纯云、徐守植、谢泽雄、邵太清、杨晓琴、向萌、蓝紫、杜荣、张步伐、朱映铮、胡有琪等万州、开州、梁平、达州籍诗人、朗诵艺术家,联袂登台,赢得场下观者阵阵掌声。

活动中,诗人们先后游览了开江“荷花世界”,感受万亩荷塘的荷叶清香,品尝了生态小龙虾,参观了魅力两河夜景。“见闻中的开江,第一次走进我的心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万州区作协副主席何真宗在茶话会上感慨,“借着开江县举办荷花文化节的契机,我们四地首次开展这样大规模的文化交流活动,意义重大。”茶话会上,开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世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热烈欢迎大家莅临开江,书写开江。

本次诗会由中共开江县委宣传部主办,开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江县作家协会承办,旨在切实推动万达开等地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当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展现开江荷花文化节魅力,推动旅游业焕发生机。达州作为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开江县是达州东向出川、面向渝万对外开放合作的门户城市,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文化交流,将更加有利于讲好万达开发展的新故事,谱写腾飞新篇章。

(本报记者 郝良 见习记者 邵明 郝富成)

新闻推荐

开江“宝莲·灯”团队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本报讯近日,2019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出炉,达州市开江县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以下简称“未检”)里的“宝莲·灯...

开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开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荷喧哗 唯美开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