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开江县水务局加强农村饮水设施运行维护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0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工程的运行维护,今年以来,开江县水务局拓宽工作举措,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提高农村饮水设施效益充分发挥,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该局组织专班对全县218处集中供水工程开展现场逐处排查,对工程设施运行管理不规范的,现场与当地党委政府会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将排查出的不能充分发挥效益的48处集中供水工程全部纳入2020年维修养护项目进行整治提升。截止6月底,48处饮水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该局积极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20年投资680万元,新建集中供水工程31处,巩固提升6800人的饮水安全。

该局还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用水户“明白卡”宣传发放工作。截止5月底,对全县19785户贫困户发放到户,对非贫困户用水户在保障每个村、社持有明白卡的同时,在人口集中地点、交通要道张贴发放,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明白卡宣传落实到位。

今年3月,开江县水务局开始对贫困村公益性水利工程巡管员工作岗位的设置范围、对象、指标、聘用条件、补贴标准、考评办法等内容予以明确。全县共设置确定126名公益性水利工程巡管员,目前已基本上岗到位,切实保障了农村供水工程的运行管护。

该局还积极指导各村组按照民主协商、群众自愿的原则,对小型集中供水工程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制定农村供水工程管理的村规民约,以制度保障促进饮水工程的运维管护,坚决杜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零监管”、“零供水”。

(潘雅晴 本报记者 熊廷江)

新闻推荐

廿载辛勤耕耘 用爱点燃梦想 记开江中学教师汤雪清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师是严肃、不苟言笑的。已在开江中学从事英语教学二十载的汤雪清老师并不这么认为。她说,教育的真谛是...

开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开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江县水务局加强农村饮水设施运行维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