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开工 已储备64个重大项目,启动31个重大项目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0-23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璐)10月21日,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开江县举行,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是9个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之一,主要涉及明月山山脉串联起的梁平、垫江、邻水、达川、大竹、开江六区县。

已进入讨论和修改完善阶段的《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明确表示,示范带建设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在川渝合作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背景下,统筹考虑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建设,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样板地。

根据《方案》给出的路线图,示范带的规划范围覆盖6个区县的全域,将构建起“一轴两翼六组团,一山七水九湖”的总体空间结构,重点推动绿色农业、绿色制造业、绿色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

同时,6地还将协同加快城市扩容提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将民生保障和改善放在示范带建设的重要位置予以考量。

据悉,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已经储备了64个重大项目,包含基础设施、绿色制造业、绿色农业林业、绿色旅游业、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六个方面,投资金额达到5135亿元。目前,环明月山国家旅游风景道、明月山精品民宿群、明月山富硒茶产业基地、明月山国家战略储备林基地等31个重大项目已启动实质性建设。

新闻推荐

绽放在金融业的劳模之花 记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杨丹君

自1999年2月参加工作以来,中国银行达州分行综合管理部主任杨丹君勤勉敬业、担当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

开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开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开工 已储备64个重大项目,启动31个重大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