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达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攻略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4-0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4月3日至4月5日,是“清明"节小长假。为保障“清明"节期间城市郊区、农村山区、陵园墓区、春游景区等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杜绝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达州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调研,结合往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流量的规律特点,发布全市“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路况信息提示。

天气气象情况

4月3日至5日,预计全市以小雨天气为主,早晚气温低。平均气温,11℃-15℃。

交通出行趋势预判

(一)预计出行高峰出现在4月2日17时至3日15时,返程高峰出现在5日15时至23时;节日两端潮汐式交通流特征突出,预计全市各城区、高速公路进、出口交通会出现拥堵。

(二)预判达州市各县(市、区)通往公墓的周边道路将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全市节日期间道路路况信息

(一)占道施工:

开江辖区:

路段点位一:开江县S201永兴镇场镇入口路段。交警提示:1、减速慢行。2、可往永兴绕场路绕行。

路段点位二:环城路全线占道施工。交警提示:1、减速慢行。2、可往北环线绕行。

万源辖区:

路段点位:铁矿至双河路段15KM+400M。交警提示:可从巴山大峡谷绕行。

通川区辖区:

路段点位一:罗江桥头。绕行方案:从徐家坝上高速前往宣汉。

路段点位二:魏兴社区(魏复路)。交警提示:无绕行线路,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需谨慎驾驶。

高新区辖区:

路段点位:七河路环城路口至金龙大道路口路段。绕行线路:原行经该路段车辆经环城路、金龙大道绕行。

(二)公墓、景点易拥堵路段

1、节日期间以下通往墓区道路将成为交通繁忙拥堵路段:

(1)大竹县通往猴儿崖公墓的东湖路、松林路。

(2)开江县双河口自驾到万花岭公墓的开梅路。

(3)开江县通往明月水库公墓的明月路。

(4)万源通往物流园烈士墓区的202环线、红军公园路段。

(5)宣汉县城区宣汉县新公墓的宣双路巴人大道路段(县道)。

(6)通川区通往凤凰山公墓的凤凰山路。

(7)通川区通往莲花湖公墓的朝阳西路。

(8)通川区通往烈士陵园的陵园路路段。

(9)通川区通往到铁山公墓的G542国道路段。

2、实行交通管制措施路段:

(1)通川区达巴路口自驾到凤凰山公墓的路段,将采取单向大循环管制措施,达巴路口上山,过凤凰山隧道下山。

(2)七里沟到雷音铺公墓路段;实行单边通行即从达川区七里沟上山,从江阳方向下山;江阳方向禁止车辆上雷音铺,进城车辆请走磐石方向到凤凰大桥进人南城区。

(3)大竹通往大竹县通往猴儿崖公墓的东湖路、松林路,实行单向循环。

3、节日期间以下道路将成为易发生拥堵路段:

大竹县辖区:竹阳南路、竹阳北路、建设路。

通川区辖区:国道542线幺糖路口至铁山沿线、垃圾处理厂路口、双新路三岔路口、凤凰大道川粮路口、国道542线铁山沿线;国道210线徐家坝高速路口;碑庙镇大桥两头、金石路金石野生动物园;红旗大桥北头。

万源市辖区:210国道1795公里500米路段、202省道16KM+200M路段。

开江县辖区:建设街、龙门街、嵩峰寺街。(可往南环线绕行)。

宣汉县辖区:宣罗路八庙河大桥至景区入口(可以绕行盘洋路至景区)、樊城路樊哙锁口庙至渡口街道(需前往巴山大峡谷景区车辆,可绕行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进入景区)宣东路K2+100至K5+200(宣汉县城至东林乡)、解放中路、西街、东街、南昆大桥(经过车辆可绕行新修建的南坝至昆池的清水溪大桥)。

4、以下道路为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

大竹县辖区:竹石路20KM-22KM、竹庞路7KM-17KM。

通川区辖区:高家坝路段、蒲家镇八字口、罗江镇五家湾、国道542线铁山二娄地段、碑庙镇同口河路段。

万源市辖区:210国道1788公里200米、202省道21KM+500M。

开江县辖区:G542普安镇罗家院路段、G542普安镇三岔路路段、S201甘棠镇五福桥。

宣汉县辖区:G210国道1877KM+400M至900M(黄金槽至达宣快速通道连接路段)、宣(汉)南(坝)路0KM至16KM、宣(汉)南(坝)路下八-杨家大石盘-黄石桅杆岭路段(发生事故堵塞时可绕行黄石至下八的村道)

特别提醒

(一)错峰出行。请在驾车出行前,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和交通广播电台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二)安全行车。一是正确使用安全带。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二是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就近服务站停车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及应急车道上停车。驾驶车辆时,驾驶员不得有随意交谈、接打电话、抽烟等严重妨碍安全驾驶行为;三是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四是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三)切勿超员超速。驾车外出时,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请勿超速行驶、超员超载。

(四)切勿酒后驾车。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达州公安交警提示: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不开路怒车,文明礼让,注意行车安全。(曾猛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开江九旬老党员交出10万元特殊党费 曾捐30余万元资助19名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门

近日,记者在开江县委组织部看到暖心的一幕,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江县90岁老党员龙存章主动将辛苦积攒的10万元退...

开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开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梅花飘香2021-03-13 09:24
评论:(达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攻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