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开江县人民检察院把案件听证会“搬”到案发现场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22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4月17日,开江县人民检察院把听证会“搬”到案发现场,对发生在当地的一件非法狩猎案进行公开检察听证。

据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开江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积极履行检察职责,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之一。此次该院将检察听证会“搬”至案发现场,通过公开听证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公开性和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听取各方意见,确保案件得到客观、公正的处理。

会上,检察官向参会代表通报了案件基本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就案件情况发言,村(社区)代表介绍了犯罪嫌疑人的现实表现情况,听证员经现场提问、休会评议,宣读了建议意见。

政协委员杨倩说:“听证会上犯罪嫌疑人悔过深刻,认罪态度诚恳,现实表现好,本次犯罪确属情节轻微,应以此为教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保护野生动物,杜绝野生动物上餐桌,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参加了听证会后,我感到,村里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方面存在局限性。犯罪嫌疑人顾某某平时表现好,支持村支两委工作,今天我们也看到了其认罪悔罪的态度,建议司法机关给他一次机会,从轻处罚。”市人大代表、普安镇宝塔坝村党委书记栾道云说。

“我们错了,请大家监督,以后绝不再犯,我们愿意加入普法队伍,接受人民代表的监督。恳请给我们一次改过的机会,从今以后,我们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当一名守法公民。”三名犯罪嫌疑人真诚悔过,并自愿认罪认罚,向参会人员深深鞠躬致歉。

新闻推荐

任市一小组织教案专题研讨会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刘媛媛)为了增强教学计划、教案撰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开江县任市镇第一小学分年级、分学科地...

开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开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江县人民检察院把案件听证会“搬”到案发现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