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唐云玲:不悔法官岁月 书写使命担当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2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时代呼唤奋斗精神,榜样引领法治事业。为更好地展示全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最新成果,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英模榜样力量、激励干警忠诚担当,即日起,《达州日报·法治周刊》开设“致敬政法英模 献礼建党百年”专栏,集中展示达州政法队伍英模的先进事迹。

法官岁月 以“赤诚之心”审案判案

“从成为一名法官的那一刻起,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司法事业,一定要把全部的心血和智慧凝结在法院工作之中,一定要把满腔的赤诚和热爱倾注给人民群众。”自1995年进入开江县人民法院以来,唐云玲从书记员做起,先后担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刑庭副庭长、民一庭庭长、刑庭庭长。

在审判台上二十余载,唐云玲一直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累计办理3000多件案件,没有一件错案冤案和涉诉缠访案件,其制作的民事判决书曾两次被省高院评为“优秀裁判文书”,主审案件庭审多次被达州市人民法院表彰为“优秀庭审”,其主持工作的民一庭结案率多年来始终保持98%以上,调撤率75%以上,服判息诉率96%以上,各项重点工作均走在全院前列。

开拓创新

以“为民之心”服务群众

“在我心中,老百姓信得过法律、信得过我,才会把急事、难事、烦心事交给我公断,我岂能辜负,又岂敢辜负?”作为一名基层法官,唐云玲深知自己的每次判决都关系到法律的公平正义,都关系到法院的公正威严。

在民事审判庭工作的9年里,唐云玲带领全庭干警,以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创新远程视频开庭、电子送达、巡回审理等方式,着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提高了审判质效,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唐云玲常说“法官办理的不仅仅是案件,也是他人的人生。”

在一起特殊的聋哑人离婚案件中,唐云玲与当事人交流时,因案制宜、因人制宜,选择适合当事人的书写沟通形式,辅以真心和智慧,让一个残疾人家庭重拾幸福,身体力行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光荣使命。

党员本色

以“清廉之心”坚守底线

“做了法官,就必须对得起这份神圣职业,不要让它受到一点污损。”这是唐云玲的座右铭。

从业二十余载,作为一名党员法官,唐云玲断案数千件,没有一件涉诉缠访,除了凭借一腔柔情、满心热忱和坚韧执着外,更多还是她恪守慎权、慎欲、慎微、慎独的职业道德底线,严格、准确、公正地执行法律,从而成为社会伦理的坚守者、公序良俗的示范者。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坚守,法官岁月我无悔。”唐云玲说。

人物简介:

唐云玲,女,中共党员,现任开江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得达州市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四川省高院个人二等功、“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最高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达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达州市政法系统十佳忠诚卫士”等称号。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沈文雯

新闻推荐

任市中学举行高三联考成绩分析会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余晓川)为认真做好高考备考工作,总结上一轮复习的得失,明确下一阶段的教学目标,近日,开江县任市中学召...

开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开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云玲:不悔法官岁月 书写使命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