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达州新闻 > 正文

达城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 即日起 三阶段集中整治各类管线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4 14: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从达州消防部门获悉,为及时消除通川区老城区部分商场、店铺及居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规范电力、燃气、自来水、电信、移动、联通、网通、广电等有关部门架设、安装的各类管线,决定从2月7日至6月30日,分三个阶段对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

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

据了解,目前,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市政公共区域消防栓布局不合理,数量不足,损毁严重,维护不到位;一些地方没有配置市政消防栓,部分农贸市场、广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设施配备不足;部分小区消防工程未经验收便投入使用,且损毁严重,一些商家在消防通道摆摊设点,甚至改建成门市经营,封堵消防通道、锁闭消防设施等;城区主供电线路虽基本实现了埋地铺设,但一些区域沿街用电杆支撑,空中走线。棚户区、居民小区、居民自建房区线路四通八达,纵横交错,且电线老化现象严重;特别是个别临时商家随意从住户牵线至大街上、门市上用电,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在给排水系统方面,经营商家违规私自走管现象严重,随意改水改厕,经常堵塞下水道,导致街面、公共区域污水横流;另外,电视、电话、宽带线路大多是依附于电力杆线,形成了天络地网,乱象丛生,造成建筑墙面有相当一部分是废弃线管,随处可见垂吊、悬空的管线,无人管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整治标准和整治目标

此次集中整治的标准为,凡列入城市道路改造工程项目的架空线路应按计划入地;凡管沟已铺设完成的管线产权单位架空线路必须入地;凡横跨道路、十字路口的架空线路必须入地。确实无法入地的管线,可采取套管、入户、隐藏三种方式进行装饰处理。套管:用PVC管将暴露在楼房外墙的线网套起来,规范走向;入户:电话线、网线、有线电视线等统一用PVC管引向楼梯间,再穿过楼板到达各家各户;隐藏:将各类线网归集一起,隐藏在店招内。

对不按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设置的各类电力线、电话线、网线、电视信号线、监控器连接线、支撑线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其他管线等,按照“入地、捆扎、贴墙、入管”的原则进行全面整治和改造,不具备入地条件的架空线路,管线产权单位应对其进行束理捆扎,规范美化。

对临街杂乱无章、破旧残损、有安全隐患但确需继续使用的架空管线,应重新更换并规范设置。要统一对散乱零星线路进行集中束理、捆扎、贴墙处理。凡未经许可私自拉接电力线、电话线、网络联结线、电视信号线和其它管线的,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处罚。

通过对老城区架空管线的集中专项整治,改造、整理或拆除空中横跨街道、巷道的电力线、电话线、电视信号线、支撑线等各类架空管线。采用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等方式集中敷设做到有序、规范,基本消除私接乱拉、借杆架线、跨街连接等现象。各种架空管线杆架安全、整洁、完好,无电杆倾斜、废弃杆残留等影响市容市貌和安全的现象,尤其是对居民小区的各类管线进行规范,确保管线整齐、美观、安全,使城区市容市貌明显改观。

分三个阶段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月7日至2月28日。各产权单位和通川区政府完成情况摸排和整治方案的制定。第二阶段:3月1日至4月20日。整治西圣寺路、马河沟路、凤凰山公园门口至青少年宫接朝阳路、凰城壹号至农贸市场接朝阳路、陈公祠巷、桑树巷、马蹄街、二马路、张家湾路、吉昌路、达高中凤翎分校(北翎路)至双狮宾馆接朝阳路。第三阶段:4月21日至6月30日。整治牌楼片区、彭家湾片区、三圣宫片区涉及街路。

(任康友 本报记者 韩春艳)

新闻推荐

新建独立的少儿图书馆

一到寒暑假,不少孩子纷纷沉迷于电脑、手机游戏,而忽略了对知识的汲取。政协委员王亚西认为,少年儿童读书活动尚未得到实质性和普及性开展,除了受达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等诸多因素制约外,还与全社会对于少...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达城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 即日起 三阶段集中整治各类管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