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达州新闻 > 正文

“单独二孩”政策 催热“80后”夫妇二胎计划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2 14:44   https://www.yybnet.net/

“单独二孩”开放政策让达城不少生育高峰的“80后”群体开始着手二胎计划。近日,记者从达州市多家医院了解到,有不少符合的“80后”夫妇已开始咨询再孕事宜。

“80后”有二胎计划

“家里面早就在催我生‘二胎\’了,我本人也想再生个,一个娃娃太孤单了。”昨日,27岁的小郑正在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孕前咨询。“虽然现在四川的政策还没正式出来,但我想趁着年轻,先做下准备,看看身体适不适合怀孕,如果不适合,可以进行后期调理。”

小郑告诉记者,她已经有个2岁的女儿,但孩子常常一个人玩很孤单。“我本身就是独生子女,从小到大,父母最担心的就是我的安全和健康,只要去远点的地方就不放心,生怕有个闪失。如今,国家放开‘单独二胎\’政策,我又符合政策,因此就想多要个,一是图个安全保险,二是让孩子有个伴,共同勉励成长。”

“二胎高峰”将至

其实,像小郑这样有二胎计划的“80后”还真不少。据报道,浙江、江西、安徽3个省已经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记者从市人口和生育委员会了解到,目前省人口计生委也已提请省政府将《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纳入2014年立法计划,具体政策可能会在年内出台。

“自从‘单独二胎\’政策消息传出,前来咨询生二胎和孕前检查的人明显多了起来,一些生头胎的80后也开始瞄准顺产,方便将来二胎的分娩。”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王医生告诉记者,以前大部分“80后”产妇都因怕痛选择剖腹产,但目前也有不少产妇接受顺产,一是顺产对娃儿好,而是为二胎做准备。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的一两年,“80后”将成为二胎孕育生产的高峰人群。

二胎孕育需做孕前检查

二胎生育究竟在哪个年龄段比较好?王医生称,女性生育的黄金年龄在24岁至29岁,二胎的生育年龄最好不要超过35岁,否则患病风险会加大,出现妊娠期高血压并发症和染色体异常等情况。很多女性生完一胎后也会因为人工流产或者感染其他疾病,导致第二胎妊娠时出现风险,因此,要二胎前到正规医院做孕前检查非常必要。

此外,王医生还表示,如果第一胎是顺产,那么第二胎妊娠最好在产后的半年到一年,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第二胎的最好在产后两年再妊娠。市民确认想要二胎,建议第一胎采取顺产的方式。

(本报记者 彭凡珊 刘艳)

“单独二孩”政策

新闻推荐

去年达州市固定资产 投资超千亿

本报讯2013年,达州市围绕实施“三大总体战略工程”,继续深入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狠抓投资项目落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了高位增长。据悉,2013年,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单独二孩”政策 催热“80后”夫妇二胎计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