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达州新闻 > 正文

■《南充小伙背着瘫痪父亲来达州上大学》后续 写春联 做一桌拿手好菜 南充孝顺小伙一家达州欢乐过年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2 14:44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小伙吴孟嵘背着瘫痪父亲来达州上大学的励志事迹经本报报道后,感动了无数市民。今年春节,他们全家在达州是怎么过的?大年三十,记者专门采访了这位孝顺小伙。

因为父亲高位截瘫,婆婆爷爷已年迈,而家乡的房子早在几年前已垮塌等诸多原因,吴孟嵘一家只能远离家乡,在达州过年。首次离开家乡过年,全家在春节都十分想念家乡,特别是婆婆,吴孟嵘就只能在空余时间带她到租房周围的山上四处看看。

达州的春节习俗跟吴孟嵘老家南充市仪陇县习俗差不多,过年的每样东西都是吴孟嵘一人亲自操办。吴孟嵘自己写春联,挂在门框上,增加过节的喜庆。大年三十,他自己洗菜、切菜、炒菜忙得不亦乐乎,做了一桌自己的拿手好菜,然后背着父亲来到饭桌旁,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团年。过年没有放鞭炮,吴孟嵘就拿上以前为父亲买的小音响在家高歌,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屋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个春节让吴孟嵘一家在达州没有一点后顾之忧,吴孟嵘所在学院领导、老师,达州市民政局,达州市老龄办、达州市慈善会,还有达州的一些爱心人士在年前都送来了爱心款和“年货”,邻居为他们送来了蔬菜,让吴孟嵘一家人在这个寒冬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本报记者 张燕)

新闻推荐

千年戛云亭为何被“雪藏”? 文管所称没达到开放条件

文管所称没达到开放条件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他画马得意忘形 12014-02-15 14:44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小伙背着瘫痪父亲来达州上大学》后续 写春联 做一桌拿手好菜 南充孝顺小伙一家达州欢乐过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