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达州新闻 > 正文

铁山上的“最美傻警察”……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2 14:44   https://www.yybnet.net/

2月5日,正月初六,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复兴中队民警谭祥忠、协警何苗、何鹏、尹超等四人在省道S202线铁山路段处理一起五车连环追尾的事故时,为及时制止流血事件,他们用血肉之躯挡住斗殴的砖头;为尽快疏通道路,让大出血临产孕妇能顺利生产,他们奋力推移轮胎已爆的事故车。他们“傻”到极致,他们真情动人,被司机、乘客、路人誉为“达州最美傻警察”。

一群傻警察 制止斗殴不要命

正月初六在传统习俗中是个宜婚嫁、出行的好日子,早上7点多在复兴辖区省道202线迎亲的车队就络绎不绝,加之回乡过年后外地车辆和外出务工的也赶在这天好日子出行导致交通流量大增。由于铁山路段弯多路险、雨天湿滑,导致交通事故频频发生。

谭祥忠和战友们早早上岗,处理完事故现场、疏通道路回到中队已是上午11时许还未来得及吃早饭,正准备泡碗方便面充饥时,突然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的转警:“铁山半山腰弯道处发生连环撞车事故,造成交通严重堵塞。”于是他和当天值班的何苗、何鹏、尹超顾不上吃方便面又立马驱车赶往事故现场。当他们赶到铁山山脚时,往上山方向一看,车辆已堵成了一条好几公里的长龙,加上一些车辆乱穿乱插,现场交通一片混乱,警车也无法到达事故现场,于是他们只好下车徒步前往。

好容易赶到事故现场,眼前的一幕是他们始未料及的糟糕。其中有两辆事故车的司机和乘客因相互责骂,情绪激动而用砖头石块斗殴。为防止斗殴造成更大的流血事件和伤及无辜,谭祥忠等不顾个人安危,立即穿插到两方人马之间,用身体挡住斗殴者横飞的砖头石块,将双方分隔开。这时,只听有群众高声喊道:“一群傻警察,不要命了哇!”经过谭警官等人的分隔、强力制止和耐心疏导,终于将这起斗殴事件平息了下来。

孕妇大出血 推车打通生命通道

斗殴事件平息后,谭祥忠等又立即投入到交通事故的处理之中。这起交通事故一共涉及五辆车。原因是一辆北京牌照的小车,在上山弯道处超越一辆福建牌照的小车时,与下山对面的一台外地越野车辆相撞造成五车连环撞,其中两辆车头和前轮撞坏、轮胎爆裂。正当他们有条不紊勘验现场时,一位二十八九岁的小伙子火急火燎地冲到他们面前,万分焦急地哭诉道:“警官,求求你们快点把路弄通吧,我妻子临产大出血正堵在后面,再这样堵下去可能就要人命了哇!”人命关天,谭警官等人顿时紧张起来:这起交通事故虽然没直接造成人员伤亡,但由于事故造成了严重交通堵塞,堵在后面的临产孕妇母子命悬一线!

为了及时打通生命线,万般无奈之下,谭警官毅然决定将事故车推至附近“道班”的院坝里。50岁的老警察谭祥忠拖着在1998年追逃战斗中留下八级伤残的身体,带领协警何苗、何鹏、尹超使劲推车。由于事故车前轮爆裂,要推移的方向又是上坡,加上路面湿滑,他们使出全身力气,弄得一身是泥,鞋子在过猛的用力中被蹬破,但他们仍然拼命坚持着!但一次次的艰辛努力都如同担沙填海——白费劲,横在公路中间的事故车辆依然纹丝不动。

最美傻警察 感动所有人

看见四个交警光着脚板,拼死推动一辆前轮爆裂的事故车,身上的警服也被弄得全是泥巴糊糊,围观的乘客有抱怨的,有嘲讽的,有觉得可笑的,更有一位年轻人嘲讽地大声吆喝:“一群傻警察,没看到车子前胎爆了的哇,那都推得动吗?真是自不量力。”围观群众顿时都哄笑了起来。

对于一些群众的不理解和讥讽嘲笑谭警官等四人并没理会,更没罢休,依然试图通过各种方法,更加拼命推移着事故车辆。见他们推得实在太卖力,实在太投入,实在太认真,实在太感人,一位客车司机大声感道:“他们是达州最美的‘傻警察\’!今天要没有这几个‘傻警察\’,你我大家都可能要堵死在这条路上。我们大家都去帮帮他们吧。”说完跳下车加入到推车队伍。在谭警官、客车司机等人感召下,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的司机、乘客都自觉加入到推车排堵的“傻子行动”中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挡道的几辆事故车推移到附近“道班”的院坝里,这条堵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动脉终于恢复畅通。

路通了,谭警官等人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为让滞留的车辆恢尽快复正常通行,他们顶着风雨、冒着严寒、忍着饥饿、抗着疲劳站在路上指挥着交通。大车、小车上的旅客频频向他们双手抱拳致礼;婚车上的新娘摇下车窗中向他们挥手致谢。特别是当他们把大出血的临产孕妇抬上救护车时,在剧痛中不断呻吟的孕妇硬是强撑起身子含泪向他们挥手致敬,并几度哽咽,“谢谢你们,好警察!”这一刻,谭警官等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都感动了,大家不约而同地发自肺腑地大声喊了起来:“谢谢你们,好警察!”,“谢谢你们,最美傻警察!”

·曾猛 本报记者 李泽希·

新闻推荐

达城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 即日起 三阶段集中整治各类管线

记者近日从达州消防部门获悉,为及时消除通川区老城区部分商场、店铺及居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规范电力、燃气、自来水、电信、移动、联通、网通、广电等有关部门架设、安装的各类管线,决定从2月7日至...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铁山上的“最美傻警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