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达州新闻 > 正文

达州小将入选国青男篮 欲向朱芳雨看齐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1 14:45   https://www.yybnet.net/

为备战U18亚洲男篮锦标赛,新一期国青男篮在北京集结。四川金强男篮的左朕年9日向球队报到。这名18岁的达州小将被誉为四川篮球的希望之星。他告诉记者,未来要向联赛领头羊广东宏远队的朱芳雨看齐,成为后者那样的优秀小前锋;而长远来看则争取能够打上CBA。

司职小前锋 领跑同龄人

此次集训是国青男篮的第二阶段集训。去年11月队伍曾集结了一次,但左朕年意外受伤,不得不回成都养伤。春节前篮协公布第二阶段名单时,他依然在列,队友包括目前国内叱咤风云的周琦,足见主教练徐长锁对他的器重。在目前这支国青队中,左朕年司职的小前锋位置人手较为短缺,而他正是目前国内同年龄段这个位置上的领军人物。

1996年1月,左朕年出生在达州,父母都曾在当地体校练过一段时间篮球,后来进企业后成为所在企业队的一员。父亲身高1米93,母亲1米74,左朕年个头也长得特别快,很快高出同龄人一截,于是就这么“顺理成章”地走上了篮球之路。名字里的一个“朕”字,寄托了父母的希望,颇有望子成龙之意。

由于四川青年男篮缺乏“大个子”,于是2米02的他常被教练委以中锋重任。但他心里清楚,以自己的身体条件到了成年队更多只能在锋线游弋。这时,“朱芳雨”这个名字时不时飘进他的耳朵里。

朱芳雨基本功扎实,动作灵活打球用脑,善于篮下强对抗、精准的三分获得了“三分雨”的绰号……被誉为国内小前锋位置的标杆性人物。“我希望朝他(朱芳雨)那个方向发展”,左朕年告诉记者。

为此,全运后左朕年开始苦练前锋技术,加强防守和外线投篮、突破能力,并向现金强一线队的正印小前锋贺晓彬虚心请教,学个一招半式。日记中,左朕年记录下了那段时间的心情:“曾经觉得三分线好远,但坚持练了一个月后再看,那距离真的没什么……那些你觉得达不到目标,只是没有去尝试去坚持而已。”

苦练短板 盼尽早打上CBA

左朕年是继朱东、马超、尹逵等人之后,又一位被寄予无限希望的四川本土新星。他的篮球生涯从达州起步,2010年入选过国少队、2011年即入选国青队。其优势是身体条件出众,论身高比现在四川队的小前锋贺晓彬还高4厘米,身板很“拽实”,早早练就了一身腱子肉,而且球商高,球风硬朗敢打敢拼。

去年3月份,左朕年代表中国队参加在泰国曼谷进行的U18亚洲篮球3对3锦标赛,表现优异。在这趟国字号之旅中,他除了把自己当队员,还将自己定位于一个“学生”,兼收并蓄收获满满,“有些对手跑动出类拔萃,有些技术很扎实,总之各有长处吧,学过来总有益处”。

回到金强青年队,这时他的主教练是韩国籍教练朴明洙。老朴是出了名的严格,这恰恰是左朕年喜欢的,“抓技术抓细节,他的眼睛里揉不进去一粒沙子。这样也好,可以把基础打得更扎实”。

金强一线队主场比赛时,朴明洙会带着队员现场观战,向老大哥们学习。年仅18岁的左朕年是个“有心人”,有时候自己在看台上看得手痒痒,于是便琢磨这个球如果是我打会怎么处理?自觉不自觉地给自己来场“头脑风暴”。

左朕年说,看老大哥们场上打球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很希望能够尽快升入一线队,尽早亮相CBA赛场,“这是每一个年轻球员的梦想,我也不例外。要能升入一线队,与外援和一些老队员合练,也能学到不少东西,有助于成长”。

但他很清楚自己的短板,那就是一对一防守能力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都还有欠缺,“球到手里是传是攻,这个时机的把握我还需要加强,个人能力方面也需要提高”。

(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快闪”的幕后故事

元九登高节不仅是沿袭千年的古老传统节日,也是达州百姓一年伊始的“重头戏”。自晚报成立以来,13年了,每年这一天都会策划一期“元九登高”的活动,祝福达州更加美丽、和谐,给达州市民带来了许多欢乐。...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今年登高不一样2014-02-12 14:44
评论:( 达州小将入选国青男篮 欲向朱芳雨看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