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达州新闻 > 正文

走出家门就有“银行”

来源:达州晚报 2018-10-11 10:07   https://www.yybnet.net/

达州农商银行升级改造首个乡村金融服务点

本报讯 农村青壮年大多在外务工,留守在家的老年人居多,出门办理银行业务就比较麻烦。近日,达州农商银行首个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在通川区磐石镇谭家沟完成升级改造,有效解决了当地村民排队领取补贴、查询取款、转账咨询等问题。

近日,家住谭家沟村的66岁老人张大爷,吃过早钣后来到离家不足百米远的村金融服务点,在四川农信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轻轻松松就取出了180元的种地补贴款。“自从农商银行在村委会建了这个金融服务点后,一袋烟的功夫不到就把补贴款拿到手,连路费都省了,十分方便。”张大爷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加强农村普惠金融建设,达州农商银行总行党委多次到基层网点进行实地考察,在结合服务质量、人流量、品牌效益等多方面的因素后,决定在磐石镇谭家沟村建设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

据了解,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具备强大的服务功能:一是金融服务功能,服务点布放了EPOS、农惠通和智能服务终端(智能POS)等机具,可为村民提供账户查询、小额取现、现金汇款、贷款放还款等基础金融服务。水电气缴费、通讯费缴费、车费预订、汽车违章处理等生活缴费服务及其他金融服务。二是电子商务功能,将“蜀信e·惠生活”社区电商平台服务融入服务点,既展示电商平台产品、深挖农副特产,如本地蓝莓系列产品、果蔬产品、地方付食产品及“战斗鸡”系列特色餐饮等,营销指导村民使用惠生活平台购买生产和生活物资,全面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不仅帮助老百姓脱贫,也带动了当地企业发展。三是金融资讯服务功能,结合“金融夜校”和“党支部建设”等活动,进行存款、贷款、理财和电子银行等金融产品的宣传和使用指导,以及反假币、反欺诈、反洗钱、非法集资等金融安全知识的教育普及等工作。四是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作用,结合“一卡通”工作,强化“三农”政策宣传、并提供民政优抚服务、计生服务、农保低保、粮食直补等便民政务服务,进一步强化了惠民政策与银行代收代付工作的密切合作。

(王学明 潘胜兰 本报记者 胡健)

新闻推荐

98岁抗战老兵迷路 警民联手送其回家

本报讯近日,在达川区南城华蜀南路,一名98岁的抗战老兵迷路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和热心市民联手,几经辗转终于成功将老人送回了家...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出家门就有“银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