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达州新闻 > 正文

年年登高 人人进步 今日,我们一起登高祈福去! 2700余名警力确保登高节顺利平安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2-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元九”登高节作为达州沿袭千年的传统民俗,每逢农历正月初九,达城市民风雨无阻,登高望远,不达山顶不罢休。大家以这种独特的方式纪念元稹和祈福,期待一扫去岁颓势,迎来新年万事畅达。据了解,2019年“元九”登高节各级各相关部门已做好全面部署,将出动2700余名警力,全力确保登高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11日上午,记者跟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凤凰山、王家山检查“元九”登高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对登山路线、交通疏导、安全救援、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检查和了解。记者在凤凰楼、红军亭、元稹广场等标志性地点看到,不少醒目的位置上已拉起了安全标语宣传横幅,检查人员对摆设的摊点进行了安全宣传,并要求商贩在“元九”登高节期间,禁止使用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

“今年登高节将继续延续多部门通力协作配合的工作模式,做到工作部署周密细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登高节活动将出动2700余名警力,对车辆进行严控,清理沿途占道摊位,增设景区路段安全标识,加强对人流密集地段的安全保卫和引导分流等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严打虚假、违法广告,大力倡导安全、文明、健康、环保意识,引导市民文明登山、科学健身,把“元九”登高活动办成欢乐祥和、安全有序、文明向上的节庆活动。

据了解,2019年“元九”登高节将围绕“年年登高、人人进步”主题,活动包括“元九”登高广场文艺演出、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览、全民健身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幸福生活,共享发展成果。(登高分流路线及各景区交通管制详情见03版)

(本报记者 张海涵)

新闻推荐

达州市“两会”即将开幕 请把您的建议告诉我们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两会直通车”传达您的声音

本报讯交通、医疗、教育、公共设施建设……您最关心什么民生问题?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想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进会场?又是一...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年登高 人人进步 今日,我们一起登高祈福去! 2700余名警力确保登高节顺利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