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升华广场餐厨垃圾 丢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引业主不满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4-23 10:21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成了升华广场的垃圾场,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在停车场和电梯间都能闻到臭味。”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南城升华广场小区的负4楼车库堆满了升华广场产生的建渣和餐厨垃圾。天气渐热,餐厨垃圾产生的腐臭气味让人难以忍受。

地下停车场变成垃圾场 臭味熏天难以忍受

“升华广场没有设置专门的餐厨垃圾处理站,每天产生的垃圾都堆放在住宅小区负4楼的车库里,垃圾产生的残汤剩水流得到处都是,也没有及时清理,一发酵就产生恶臭,在电梯间和楼道里都能闻到。”张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天气越来越热,餐厨垃圾产生的腐臭味严重污染了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而且垃圾的堆放也容易滋生蚊蝇和老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处理,还居民一个健康的居住环境。

19日上午,记者找到了张先生所说的堆满垃圾的停车场,该停车场位于升华广场小区负4楼,紧邻升华广场B栋写字楼下的G区停车场,升华广场写字楼、酒店、超市和商场均有到达该层的电梯。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区域的停车场大部分堆满了装修垃圾,有一块区域被几个倒放的蓝色垃圾桶围了一圈,记者在现场时,有两个餐饮店工作人员打扮的男子推着垃圾桶到丢弃点,直接将垃圾倾倒后就离开了。蓝桶周围的大片地面是餐厨垃圾的泔水,踩上去鞋底非常黏腻,空气中也弥散着腐臭味,即使在距离几十米的E、F区停车场也能闻到这股难闻的味道。

没有规划餐厨垃圾处理

正在寻求解决办法

“升华广场的商业体量大,肯定会产生垃圾,现在用环卫公司的垃圾清运车运走,我们也准备了垃圾桶,但是这种运输情况不是太理想。”升华广场物业部王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也一直在考察别人的设备,但是我们缺少相关配套,运输存在问题,不具备安装条件,所以目前还没有有效实施的具体方案,我们正在想办法,争取本月解决这件事情。”

为何升华广场在前期设计建造的时候没有考虑商业垃圾的清运问题?王经理表示自己今年刚到岗,之前设计上的事情没有办法给记者做任何回复。而对于餐厨垃圾产生的污水和恶臭,王经理说每天垃圾清运之后都有派人对地面进行清洗,但是目前排水系统还没有完善,而且清洗之后也会有一些污水附着在沟渠上,他们正在想办法尽快处理。对于住户担心垃圾产生蚊蝇和老鼠问题,王经理说每个星期都会有专门的环卫单位进行灭害,而且每天冲洗完地面后也在做消毒杀虫的工作。

“升华广场属于商业综合体,里面有酒店、超市、商场等商业形态,很多年前就开始规划,所以没有考虑到餐厨垃圾的处理问题。如果把垃圾丢在室外非常影响市容市貌,所以现在要求把垃圾装袋后定点丢弃,每天早上八点、下午两点左右进行清运。”达川区翠屏街道骑龙社区主任唐莉说,目前社区和达川区环保职能部门正在积极与升华广场寻求解决办法,“目前的方案是采用密封垃圾箱,但是因为拖车还没有联系好,所以还在协商中。”唐莉表示,社区也在督促升华广场对每天产生的垃圾进行清运,并保证定期消毒灭虫,同时打开风机除味。

升华广场何时能还小区居民没有垃圾恶臭的居住环境,本报将持续关注。

□本报记者 严衡玬

新闻推荐

达川区泰宁路盛达路口路段封闭施工 达城2路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本报讯4月19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因达川区南城1号南北干道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对达川区盛达路杨柳社区五期安置房段(泰宁路...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升华广场餐厨垃圾 丢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引业主不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