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装修注意这4点 Loft住起来更舒适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4-23 10:22   https://www.yybnet.net/

Loft在国内专指层高高于普通住宅、分割成小间的商住两用房。目前达州已经有一些楼盘推出了Loft,样板间的装修非常令人向往,颜值高,功能有序,装修风格简约大气。但是Loft的装修与住宅不同,如何让Loft住起来更舒适,你需要注意下面4点。

空间分割

Loft本身就是为办公设计的,所以没有住宅的房间分隔,而且空间小、功能多,既然买了Loft,就应该尊重空间可以随意分隔的特性,装修行业人士普遍建议业主在装修时少砌墙,少做永久隔断。

因为Loft的空间比较小,如果再用永久隔断打造房间,会让空间变得更不好利用,而且屋子里的空气也没有办法很好地流通。即使因为某些原因做隔断,比如需要两个卧室,那么首选折叠门、移门、隔断帘等方式,要用时拉起来保护隐私,其余大部分时间保持打开的状态。

很多人购买Loft后都会利用高层高搭出一个二层,因此最好是把睡眠空间放在二层,其它的功能放在楼下,使用方便。如果层高和面积允许,可以在二层加上卫生间,方便起夜。

层高隔断

Loft最大的卖点就是层高,因此Loft装修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层高应该隔多高。层高隔断最简单、最实用的办法是看屋子的布局及功能分区。例如二层只是睡觉空间,装修之后留下的层高只需要1.3米,通过压缩二层睡眠空间的方式来保证一楼起居空间的层高,毕竟睡眠空间只是躺着,而起居空间需要经常走动。

如果需要在二层的卧室加上卫生间,就至少需要2.1米的层高,因为不但要正常行走,而且还要有可以淋浴的空间,这个高度是卫生间吊顶之后留下的高度,楼下只是厨卫空间的话,2米的层高就足够了。

因此,去掉大概30厘米的隔层和装修用的高度,即使是层高4.5米的Loft,如果空间不够用,也可以把它完整地隔成两层楼,当然,采光的问题一定要照顾好。

注意采光

Loft的户型大多是单面采光,而且朝向不太好,因此在装修时一定要特别注意采光,能不隔断就不隔断,实在要隔断,尽量考虑透光的材质。例如卫生间的隔断,可以使用玻璃砖,同时兼顾了透光、隐私和清洁。

从功能的角度看,卫生间是完全可以没有自然采光的;睡眠区对光线要求不高,写字台可以加一盏台灯完成照明;厨房虽然也可以通过人工照明来提亮空间,但如果能有自然采光肯定是最好的;最需要充足自然光线的是起居休闲区,一定安排在离窗户最近的地方。

如果你有一些个性化需求,比如在家办公,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整。总而言之,白天在哪里呆的时间最多,就把哪里靠窗布置。

直形楼梯

楼梯是Loft的标志,除了要保证通透性和采光,同时也要最大程度利用楼底的空间。考虑造价、美观和空间利用率的话,用钢结构搭出直形楼梯是最简单可行、性价比最高的做法。

旋转楼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节约空间,但不是每个户型都实用,价格也会高很多。家里空间实在太狭窄,楼上的生活功能又相对简单,用简易爬梯是最简单的方式。

很多Loft样板间会在楼梯下面做柜子方便收纳,这样异形的柜子不但需要额外的定制费用,还不方便收纳。

□严衡玬

新闻推荐

南城市民看病更方便了 达州市中心医院9名专家定期坐诊南方分院

为使患者就医流向更加趋于合理,双向转诊成效进一步显现,区域医疗资源实现共享,让人民群众更加享有就医满意度,增强获得感,达州...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朱老汉摆龙门阵2019-04-22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装修注意这4点 Loft住起来更舒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