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追踪:黄金戒指变色?正确保养很重要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5-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民李女士发现自己给母亲购买的一口价黄金戒指佩戴三年之后,颜色出现了偏差。于是,她前往当初购买这枚黄金戒指的“珠宝银楼"店,想要更换称克数的足金戒指,但商家并不同意更换。因此,李女士怀疑戒指的质量有问题。最终,在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委会的协调下,珠宝银楼店为李女士更换了同类的黄金戒指。那么,李女士购买的一口价黄金戒指究竟是否因为质量问题进行的更换呢?对此,珠宝银楼李经理表示,消费者购买的戒指本身的含量没有问题。当初消费者享受免费调换一次同等类商品服务,但是顾客要求调换其他类商品,因此店方没有同意。后来,消费者通过消协的渠道,更换了同类商品。而通过这件事情,消费者也明白了这款黄金戒指不变形且不存在质量问题。

原来,并不是因为戒指的质量问题,商家才为李女士更换了戒指。相反,在更换戒指的时候,李女士的母亲还是选择了同类的戒指。那么,李女士之前购买的22k黄金戒指为何会出现色差?表面所镀的物质又是什么呢?李经理表示,黄金戒指通过工艺流程之后,最后一层是进入到黄金溶液里进行电镀,而电镀液也是黄金的一种,目的是为了增加表面光泽度,正规商家会标明不同含量的标签标识。

记者了解到,不同含量的黄金戒指,它的本色也不一样,消费者在购买黄金饰品后,经过长期的佩戴,黄金饰品失去了表面的光泽,出现暗沉的现象。而这时候,就需要将饰品拿到店铺进行保养。李经理告诉记者,由于李女士在购买了这款22k黄金戒指之后,就再也没有进行过保养,戒指也就恢复了本色,这才让消费者误认为戒指存在质量问题。在此,李经理提醒广大消费者,K金尽量避免与香水、发胶等高挥发性物质接触,以维持K金色泽。游泳、泡温泉时应取下饰品,以免与海水、氯气、硫磺而使K金表层产生化学变化。保管时以绒布包好再放入首饰盒,避免互相磨擦损坏。除清洗外,K金表面会因为长期磨擦而布满细小的磨痕而降低亮度。可用K金布轻拭K金表面即有抛整的效果。但是最好每2-3年作一次抛光处理,首饰便能回到当初美丽而璀璨的光芒。

(露唯 杨旭)

新闻推荐

手机“扫一扫” 楼盘信息全知晓 昨日 达州发出首张智能商品房预售证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商品房进入市场进行买卖的“身份证”。昨日上午10点,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住建审批服务窗口内,一张带有“...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们接你回家2019-05-1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追踪:黄金戒指变色?正确保养很重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