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交管部门严厉整治机动车违停 城区乱停乱放得到有效遏制 市民群众纷纷点赞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5-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机动车整治现场。

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已成为达城市民最不满意的十件事之一。为整治乱停车现象,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专项突击整治行动,对于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5月17日,记者随同交警对整治情况进行了一次回访调查。

南城骑龙大道

机动车违停整治初见成效

5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同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来到了骑龙大道达川区政务中心附近路段,这里曾是南城市民反映乱停车比较强烈的地点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绝大部分车辆都依法停放在路边的临时停车位内。但仍有少数驾驶员人不下车,在马路边停车滞留。这些驾驶员一见交警上前,立即驾车离去。一名过往市民表示,此前这里的马路边经常有车违停,有不少车甚至停到了人行道上,行人过路都要与违停的车辆抢道。经过交管部门重点整治,现在情况已经好多了。

记者随同交警沿着骑龙大道一路向前巡逻,仅发现了4辆违停车辆(3辆大货车和1辆小轿车),执勤交警当即对违停车辆依法现场作出处罚,并对一辆影响交通的小轿车进行了拖移。

据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二大队在近段时间的整治行动中,加大了对市民反映强烈路段的巡逻力度,一旦发现违停车辆,当即予以处罚,南城辖区机动车违停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西外金山南路

汽修店门口鲜有违停车辆

随后,记者来到通川区西外金山南路。这里也是此前市民对机动车违停问题反映比较强烈的地点之一。

据辖区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路段有不少汽修门市,之前许多店家为方便经营,将不少来修理、保养的车辆开上人行道,违停在门市前。经过近段时间的重点整治,并对商家进行告知和放置警示标志,该路段乱停乱放现象已明显减少。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整治效果明显,人行道仅有个别车辆违法停放。执勤交警当即对3辆驾驶员不在场的违停车辆依法开具了罚单。

西外金龙大道

吃饭顾客违停车辆较多

当天中午12时左右,记者跟随执勤交警来到金龙大道中迪红星美凯龙商场附近查看。执勤交警沿着红星路、学府路、龙山街等巡逻了一圈,发现路边鲜有违停车辆,但红星路红星美凯龙商场背后一段道路却有不少车辆违停。

“车主大多在附近吃饭。”据一小区居民介绍,一到中午时分,该路段都会聚集大量的违停车辆,双向4车道有时甚至会被挤成单车道。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这里的违停现象已经有了很大改观。

随后,经执勤交警现场劝离,绝大部分违停驾驶员都将车驶离现场,停到附近的停车场内。

交警的执法也得到了附近居民称赞。“以前这里到处都是乱停乱放的汽车,行人每次从这里过路都要从‘车缝缝’头挤,最近交警经常来巡逻,整个路面都宽敞了,非常好!”家住附近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达州交警

违停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据了解,针对群众反映的车辆乱停乱放“老大难”问题,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一律实施拖移。经过集中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交管部门表示,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但影响道路交通秩序,让原本通畅的道路变得拥堵,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不仅如此,车辆乱停乱放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与人们向往的美好幸福宜居环境格格不入。

达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文明与不文明,往往只在一念之间。在繁华路段等停车位有限的地方,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需驾车出行,就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到规定的停车区域停放车辆。

·本报记者 李天戈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达州交警重拳整治乱停乱放 曝光200辆违停车辆

机动车整治现场本报讯5月16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连日来,达州公...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管部门严厉整治机动车违停 城区乱停乱放得到有效遏制 市民群众纷纷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