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三抓手”全面提升艺体教育 助力全市青少年多元发展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6-24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实施素质教育、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达州市教育局多角度发力着力,以“三抓手”的方式提升艺体教育水平,助力全市青少年多元发展。

以科教兴研为抓手,形成特色艺体教育。全市艺体教育紧紧围绕“点、线、面、展”的培养模式,狠抓课堂教学,更新课程结构,注重艺体教育的科学研究,将信息技术教育和艺体教育有机整合,以提高学校艺体教育质量。严格把艺体课程列入学期末考查和学生毕业考核科目,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受到不同层次和不同内容的艺体教育。

以课外延伸为抓手,促进特色艺体教育。注重不同项目根据不同的特点和时代要求,注重社团建设、个性发展。加大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力度,开展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校园足球观摩课现场会和武术进校园观摩会;广泛开展“2+1”教育活动和艺术展演活动,定期举办校园艺术节、举办优秀艺术人才大赛和音乐教师才艺大赛,全力推进学校艺术活动的开展和学生艺术素养的提高。全市80%的学校都设立有艺体兴趣小组。

以均衡教育为抓手,推动城乡艺体教育。采取措施加快艺体师资的培训与提高,加强城乡之间艺体教育教学交流,以城镇带动农村,进行帮扶工程;加强艺体课堂教学的监督、指导,组织城区骨干教师“送课下乡”,举办教学业务技能比赛,以促进艺体教师快速成长。让艺术的魅力浸染每所城乡学校,使艺术之花全面绽放。

(刘兰 本报记者 张黎丽)

新闻推荐

表扬先进 查找不足 通川区表扬优秀幼儿园

本报讯6月19日下午,通川区2019春季幼儿园总结工作会召开,表扬先进集体,查找存在不足,部署秋季工作。全区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三抓手”全面提升艺体教育 助力全市青少年多元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