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自家”压力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6-24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承德

“各自打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这句自古流传的俗话,在不同的环境有不同的理解方式。

当下,纵观生活中的现实,不少单位部门机关学校和个人连自家的“门前雪”都没有打扫干净,自己的工作都做得拖泥带水,你还能期望他们“管他人瓦上霜”吗?

所以,笔者认为,单位部门机关学校也好,一个普通的人也好,首先必须把“自家”的事做好,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并保持下去,这就很难得了。

说到这里,笔者想起了2019年5月27日《达州晚报》达州教育周刊刊发的一则消息背后的故事。这则消息的标题是《进食材地道 做烹饪霸道 讲管理有道 达州市职高师生说:在食堂吃出“妈妈的味道”》。消息见报后,达州市职高的领导班子闻风而动,他们认为,消息的内容是记者来采访的,他们的工作也是这样做的,但他们并不满足于此,而是立即召开相关人员开会,进一步深化、细化管理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自加压力,把“自家”的事做好更好、更优不说,而且还是天天“洗脸”,时时“净身”,把抓学校食品安全制度化、常态化,并响亮提出“为了让师生吃出更美、更香、更安全的‘妈妈的味道’,务必时时刻刻自加压力把‘自家’的事办好、办实。”

笔者闻讯,兴奋不已。但愿这个自增压力的“自扫门前雪”,能对其他一些部门单位机关学校等做类似工作时,也能把见诸报端的正能量变成“自家”的压力,再自加压力,让媒体广为推送,大家都来自扫门前雪,勤扫门前雪。

新闻推荐

不满现状敲诈 男子被刑拘

近日,达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破获1起敲诈勒索案。目前,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据了解,...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家”压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