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两次护送卖菜大爷 这个公交司机值得赞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8-16 00: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位市民想通过媒体感谢一位公交车司机,到底这位市民和公交车司机之间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市民高先生居住在经开区斌郎乡菜坪村六组,靠种庄稼维持生活。他每天早出晚归,前往通川桥农贸市场卖菜。就在几天前的一个晚上9点半左右,高先生收摊后准备坐公交车回家。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家离附近最近的站台也要走上二十分钟,只有9路公交车可以到达该站。然而,当天晚上他乘坐的3路公交车终点站是七河路,而公交车司机却专门送他回家,下车时,司机还塞给他一百元钱。对此,高先生心存感激。高先生表示,下车时,他连一句感谢的话都还没有来得及说,司机就将车开走了,所以他想找到这位好心的公交车司机表达感激之情。

根据高先生提供的线路和时间,记者与达州市公交公司取得了联系,找到了这位3路公交车司机钱师傅。钱师傅表示,当天晚上,收车时见车上只剩高先生一人,两人便开始聊天,当得知乘客的家庭情况后,便想着给予他一点帮助。钱师傅表示,在没有与高先生交谈之前,就对他有印象。那是在去年夏天,两人曾在公交车上有过一面之缘。当天,钱师傅看到年老的高先生坐上车后,感觉他似乎有点不太舒服。于是,钱师傅询问怎么回事?高先生表示自己感冒了,有点想吐。接着,高先生询问钱师傅是否下班了,是否可以将他送回家。想着停车要经过高先生的家,钱师傅满口答应。两次免费送回家,还给予他帮助。高先生心里充满了感激,钱师傅却认为,自己只是尽绵薄之力,无需言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钱师傅的举手之劳却给了他人莫大的关心和鼓励,他的慷慨解囊也让受助者感受到人间的温情。正如那首歌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松霖 昕霖)

新闻推荐

开展志愿活动 助力“四城同创”

本报讯8月14日,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办事处梧桐梁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倡树文明新风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次护送卖菜大爷 这个公交司机值得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