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郭亨孝讲话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8-28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27日,2019年市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并讲话。

郭亨孝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和操作层面,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引导企业加大安全投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落实企业安全责任。

郭亨孝要求,要着力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查找隐患、堵塞漏洞、健全责任、强化管理”上狠下功夫,加大硬件投入,深化综合治理。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大专项、消防大检查等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类安全生产和应急避险知识宣传普及,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要按照汛期安全要求,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地质灾害风险点的巡查监测,落实好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郭亨孝强调,要加快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和应急指挥体系。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积极建立完善灾害监测预警网络体系和市、县、乡、村和专职监测员“五级”防灾责任体系,同时加快整合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升应急队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要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何政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 江吉)

新闻推荐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本报讯今年4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中,该局以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相关特种设...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郭亨孝讲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