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彻底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 市场监管部门调研达州智慧监管项目运营推进情况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2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解决餐厨废弃物“老大难”问题,防止“地沟油”回流餐桌,市市场监管局在主城区餐饮企业率先推广安装餐厨废弃物油水智能分离设备,建立共享共查的餐厨废弃物在线追溯式监管平台。为促进项目早日完成,8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谋带队调研“地沟油”智能收集及智慧监管运营项目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2家正在安装设备的餐厅以及3家已经安装油渣智能分离收集设备的餐厅,参观了餐厅油渣智能分离收集设备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餐厅利用智能分离设备如何进行餐厨废弃物处理及收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对项目的推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抓好项目建设,餐饮业要高度重视,餐厨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对达州市“四城同创”及“非洲猪瘟”疫情控制工作意义重大,各餐饮业主要用好油渣智能分离设备,对餐厨废弃物进行有效处置。运营公司也要建立一套科学完善的餐厨废弃物处置系统,及时收运废弃油脂,并根据运行情况不断对设备进行优化升级。同时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要强化餐厨废弃物监管,对非法收运、买卖餐厨废弃物及地沟油行为要进行严厉打击和惩处,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保障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智慧监管运营项目及餐厨废弃物油水智能分离设备安装正按照“整体谋划、分步实施、全面覆盖”的办法全力推进。目前,城区各机关(学校、医院)食堂、大型餐饮企业的智能分离设备已初步安装完成,正在大力推进中小餐饮企业的安装。

(本报记者 刘继霞)

新闻推荐

通川区团包梁社区集中整治小街小巷环境卫生

本报讯近日,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团包梁社区牵头联合交警、城管、环卫等多部门,对辖区桓源巷乱摆乱放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进行...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彻底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 市场监管部门调研达州智慧监管项目运营推进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