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川东片区基层药师集中培训 保障用药安全 提升药师服务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2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药品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安全,保障用药安全,促进患者合理化用药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之一。为了提升基层药师服务水平和技能,充分发挥基层药师在安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由达州市医学会主办、达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川东片区基层药师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达州市举办,达州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药师及业务骨干等300余人参与培训,进行学术交流。

培训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学专家,他们针对慢性病用药、抗菌药物使用、麻醉药品使用等多种类型药品使用进行了专题授课。专家的语言通俗易懂,知识要点切中要害,为与会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活动末尾还通过专题考试和问卷调查对基层药师服务技能进行测试。

在开幕式上,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平强调,医院药学部门已经逐渐从传统的药品保障供应职能逐步过渡到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模式。基层药师要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提高医疗质量。该院的药学人员虽在此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省级教学医院仍有一定差距,各临床药师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水平。

(本报记者 刘继霞 刘河林)

新闻推荐

达州公安交警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本报讯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广大师生秋季开学后平安出行。组织警力对辖...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东片区基层药师集中培训 保障用药安全 提升药师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