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本月起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可报销

来源:达州新报 2019-12-06 11: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从达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11月29日印发的《达州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本月起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达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门诊购药治疗可进行报销。

高血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慢性病。据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科长梁峰介绍,《意见》的出台将为全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轻症患者减轻门诊用药费用压力。

据悉,凡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达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持本人社保卡、身份证到参保地的认定机构(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和有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相关专业在职临床医生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认定医师根据认定标准进行认定,开具疾病诊断证明,符合标准的填写《达州市城乡居民医保“两病"认定表》,经认定机构医保办(科)初审后录入医保信息系统,患者次月便可享受“两病"待遇。“两病"患者门诊用药适用药品范围为最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内直接用于降血压、降血糖的治疗药物。

“若病情相对稳定的患者,门诊用药可执行三个月长处方制度。从长远看,通过及时有效的慢病管理和药物控制,可减少老年人群中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慢性肾功能衰竭、心梗等众多严重疾病的人数。"据梁峰介绍,报销不设起付线,报销比例为50%,一个统筹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高血压为200元、糖尿病为300元,同时患有两种疾病的最高支付限额为500元。

新闻推荐

死亡是最大的公平

宾宾有理赵宾,女,1970年生,网名“凿冰煮雪”。通川区中医院内科医生,曾经的文青一枚。从医20余年,感悟颇多,常思述之与人,言之不...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月起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可报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