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严格规范中小学招生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 2019-12-07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针对近期个别学校采用招生咨询、学校网上报名、学校开放日、面试、测试等形式提前开展招生,以及部分教育培训机构打着民办学校的旗号开展招生宣传、组织中小学生进行测试或竞赛招生等行为,市教育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

《通知》指出,严禁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提前组织报名、安排招生(包括提前招生登记)。严禁在学生完成小学毕业考试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前自行组织招生考试和录取新生。严禁采用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方式“掐尖”选拔生源。严禁公办学校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或民办学校以公办学校名义招生。严禁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其他教育机构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严禁以物质奖励、虚假或违规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作预录承诺。严禁提前预录学生并收取费用。严禁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以推荐入学为名进行诱导性语言虚假夸大宣传、组织选拔性考试、随意承诺,干扰中小学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严禁公布或向第三方提供学生的个人信息、就读学校、考核或测试成绩、名次;严禁买卖生源或假借为学校招生收取中介费用。

《通知》强调,对教育行政部门违规且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和纠正辖区内违规招生问题的,市教育局将给予警告、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撤销荣誉称号,限期改正并通报当地政府,情节严重的按管理权限建议相关部门给予行政处分。对公办学校违规的,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警告、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撤销荣誉称号并限期整改。对民办学校违规的,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核减招生计划,并予以警告;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停止招生、不予年审、吊销办学许可证。对个人违规的,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政策规定,由所在学校、单位或行政主管部门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直至行政处分;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解除教职工的聘任(劳务)合同,撤销领导职务。对违规办学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由教育等部门依法予以警告并限期整改;有违法所得的退还所收费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记者 陈鲸印)

新闻推荐

装修打通整层楼 楼上住户心发慌

近日,达城西外仁和春天小区6栋楼的3楼聚集了上百位住户,他们集体到3楼来阻止装修施工,声称要维护整栋楼业主们的权利。记者...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严格规范中小学招生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