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市民反映】 中心广场献血屋旁断铁杆“暗算”行人 市政工程处:将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1-14 09:57   https://www.yybnet.net/

人行道上的障碍物,已经成为不小的安全隐患。近日,许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路过达城中心广场时,险些被人行道上凸起的一截铁杆绊倒,希望市政部门早日排除安全隐患。

许先生前往文华街途中,在中心广场献血屋附近人行道上踢到一小截铁杆,险些跌倒。此前,他已被这里的铁杆“暗算”过一次。

许先生发现,人行道上的这截铁杆原本是路口的隔离桩,主要是为了防止大型车辆进入而设置。但不知什么原因,此处隔离桩断掉后,地面仅剩水泥包着的这截铁杆一直未拆除。他推测,应该是有人担心绊倒路人,用水泥把断铁杆糊上。但随着路人长年累月的踩踏,水泥表层被破坏,铁杆底座又重新露出地面。

【记者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来人往的中心广场献血屋旁,依稀还有两根锈迹斑斑的铁杆,断掉的铁杆底座在路中间显得很突兀,铁杆凸出地面一截,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到了晚上,光线不好,行人一不小心,极易被绊倒。有市民提议:铁杆底座可作入地处理,将铁杆底座埋到地底,与地面相持平,既不影响美观,又排除了安全隐患。

记者采访了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到现场核实情况,尽快排除安全隐患。“随着城市面积不断扩大,市政设施维修工程量每天剧增,小至一个井盖、一块人行道地砖、路边栏杆,大至车行道、地下排水管道……市政工人已接连排除了很多出行路上的“绊脚石”。新年将至,市政工作人员将继续排查各区域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排除。

□本报记者 肖礼山

新闻推荐

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 “地方·国际”主题论坛在达州举行

论坛现场本报讯1月10日至11日,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首届“地方·国际”专题论坛在达州市举行。贾方舟、杨卫、孙振华、管郁...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反映】 中心广场献血屋旁断铁杆“暗算”行人 市政工程处:将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