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春节将至,家政行业迎来“黄金期” 保洁年前不接新单 保姆日薪可达600元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1-1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临近,不少家庭会请家政帮忙做饭、打扫卫生、带孩子,以省下时间陪伴亲人。1月13日,记者走访达城各大家政公司发现,各种家政服务近日都迎来了“黄金期”,保姆、月嫂、保洁的工资比平常高出许多,有的日薪甚至高达600元。

年前保洁员都很忙

为了在新年有个新气象,几乎每家都会在年前做一次卫生大扫除。“本来想自己动手做,但确实忙不过来,请人做既可以省掉麻烦又能弄得更干净。”近日,家住南城观澜国际的唐女士,花400元请保洁阿姨到家里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唐女士对记者说,往年都是自己和丈夫打扫,很多地方都打扫不干净,于是今年专门请人彻底清扫。

和唐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家庭很多,因此保洁阿姨年前大都“档期满满”。记者走访达城多家家政公司发现,几乎每位保洁阿姨都排班到大年三十。“现在还有10多户没去,都不敢接单了,怕年前做不完。”刘阿姨从事家政行业4年,每年这个时候她都特别忙,“年前客户最多,忙着帮别人打扫,自己家都没时间打扫。”

“公司目前接了10多个年前的预约订单,今天还有人打电话了解情况。”通川区白塔路附近某家政公司老板杨大姐告诉记者,家政行业的“黄金期”一般在年前到春节这段时间,其中保洁阿姨最为紧缺。

保姆日薪可达600元

春节假期,大家都要回家团聚,保姆、月嫂、保洁人员也不例外,届时家政行业将出现“用工荒”的现象。但不少家庭无暇照顾家里的老人、孕妇、产妇,往往只能高价请保姆、月嫂代为照顾。记者走访了解到,春节期间月嫂和保姆的日薪可达600元,是平时工资的三倍。

“春节期间,客户多员工少,工资要高一些才会有人做。”达城箭亭子街附近某家政公司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平时钟点工收费是40—120元/小时,一次保洁收费是300—550元,保姆和月嫂工资则是每天200余元,但春节期间,这些收费、工资都是平时的三倍。

“除了工资,还有不少客户会给家里的月嫂、保姆发红包。”据李先生透露,有的红包甚至高达数千元。

□本报记者 罗未

新闻推荐

亮化、美化工程全面推进 达城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达城中心广场亮化美化作品《同创辉煌》(效果图)本报讯红灯笼、中国结……随着鼠年春节的临近,达城大街小巷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将至,家政行业迎来“黄金期” 保洁年前不接新单 保姆日薪可达6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